close

DSC07440.JPG 

曾經以為雪山已經是絕佳美景,後來才發現山與湖才是完美組合(跪倒

 

第三天,我們一早導航失心瘋,明明點FOX冰川,但它卻帶我們回Franz,但同樣地方不同天氣的景觀,簡直是不一樣的景色

  

我們接著又回來了FOX冰川附近的小鎮,根据當地I-Site(遊客中心)的推薦,這座Lake Mahteirer很值得一走

一行人就款款上路了,今天早上由我來做駕駛,雖然在澳洲有些上路經驗,來到紐西蘭還真是頭一遭

起先熟悉了一下油門,轉彎跟左右線道的分別!跟打電動很像,不過就是沒辦法Reset而已

DSC07419.JPG 

 

昨天有提到,澳洲每一個景點都是健行景點,想看請自己走

這座湖也不例外,他總共有15分鐘的景點、半小時的景點、跟1 小時的景點

跟隨車上冒險王蔡的腳步,我們卯起來,把每一個景點走遍跟拍遍

直到我們看到以下景色,已被眼前所震懾 

DSC07437.JPG

山巒與樹倒映在湖水之上,清澈的湖面就像一面鏡子,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麼令人驚呼的景色

DSC07454.JPG

無處不景,集結在圍欄鐵絲網上的蕨類,儼然像是一顆小愛心

 

原先我想,我們景點不多,一天都可能跑得玩吧!不過我輕忽交通跟健行的時間,來回隨便就是一兩個小時

雖然已經比澳洲好很多,想起當時為了去墨爾本大洋路,光是開車就是了七個小時來回

 

某個程度上,我喜歡紐西蘭的大小,景點移動大約一到兩個小時,約莫是我坐車的範圍!加上景致優美,假使你問我澳洲跟紐西蘭推薦去哪

如果你愛海請到澳洲,澳洲海灘沙灘跟海下景色是一絕

但如果你愛的是山,請來到在第三天以吸引我所有目光的紐西蘭

DSC07461.JPG

照片真的很難看得出,山岳之遼闊在小小的4*6的比例中,壓縮了你所能看到的極限,也少了能比較的大小

DSC07462.JPG

但如果你看了以上的照片,渺小的人群,只是像是螞蟻般的存在

 

FOX冰川比起昨日的Franz好的太多!不僅在此看得到整片冰川痕跡,可視冰量也比昨日來的更好

不過這邊的路比起昨天來得更為傾斜,所以要來健行攀爬的朋友,請確定自己的鞋子是否耐穿合腳

DSC07465.JPG

在這大家對於自然景觀的維護,是台灣所不能比的,不知道政府的宣導還是國民素質的影響,往往到台灣一些名勝總會有些遺落的垃圾

但在這邊,大家不僅人人都拿環保杯瓶,並自行攜帶自己的垃圾離開

我想這都是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地方

 

DSC07486.JPG

有傳說,喝下雪山的融水可以多活十年,今天的FOX雪水和昨日的FRANZ,我看起來20年沒問題了

 

在紐西蘭除了綿羊農場之外,也有很棒的農場喔

DSC07495.JPG

燈燈!鮭魚農場

DSC07493.JPG

滿滿滿滿滿的鮭魚在養殖場內悠遊著!

DSC07494.JPG

在這邊,鮭魚的價錢相對便宜很多

一般一大片10塊錢左右,煙燻的12塊錢

你們知道我手中這支要多少錢嗎?

各位觀眾只要40多塊!!!!!超便宜的

雖然原先我們只想買個兩片切個生魚片,但後來同行的提議,經過一番討論跟計算之後

這條三文魚就跟著我們一同旅行了!歐耶

DSC07508.JPG

對了來紐西蘭旅行一定要注意這個標誌,不是靜止超車喔,單向車道並以左行優先

我們會特別注意這個是因為,我們剛開始租車有次上到一座橋時,一台砂石貨車狠狠朝我們衝過來!

一個完全不減速的狀況,讓車上驚呼連連,好在駕駛來得及倒車打檔,不然我們想一定被撞出去

DSC07512.JPG

攝影師最好的朋友,就是另一個攝影師!

這位仁兄為了拍湍流的溪水,居然爬下去拍照!

 

第三天晚上我們來到Wanaka!為了要特別註明呢

因為如果你喜歡刺激活動,高空跳傘、滑雪、開小飛機,在這邊都可以滿足你的想法

並且我們在入住BackPacker的時候,也請櫃檯幫我們聯絡明天一早的Skydiving!

澳洲的夢想終於可以在這邊實現了!!!心裡更是一陣期待

不過這時間,我更期待的是鮭魚大餐

GOPR0560.JPG

大份量的鮭魚生魚片、香煎鮭魚、鮭魚味增湯!第三天就吃到超豪華料理,超開心的,雖然是廉價旅行,該嘗鮮的時候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隔天一早的SKYDIVING更是精彩非凡,飛到一萬兩千呎高空一躍而下!

享受著超人般的飛行感,請期待下一篇的紐西蘭系列網誌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