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要在台北之音實習,於是 九點多提早就先在附近晃晃熟悉地形,這也是未來一個月工作的地方。 

十點要集合,手中的錶已經走九點五十分,在旁邊小7買了飯團跟飲料就走進去,在門口看到兩位學生在樓前,想必,他們也是來實習的吧!走進電梯按下電梯樓層,HITFM 10F。

 開門那邊也站了幾位「疑似」實習生,隨著人員的帶領,我走到實習生集中室,裡面已經坐了四位學生,我找了位子就坐開始觀察四周。房間只有我一個男生,而其他的四個女生似乎是政大的,我一邊聆聽一邊找點切入話題,想藉此了解大家,這群人也是之後的夥伴。

 十點多,我們轉到12F的會議室,而兩位實習的人也隨後進來,總經理也開始進來介紹電台體制與經驗分享,實際感受到台北之音是個目標有定位的地方,三個頻道:台北之音、HITFM、HITORADIO,不同平台區隔出想要的受眾,這就是目標受眾群,感覺他們是有準備地對待每一個實習生,介紹完後,由人事組的慧如(不確定字)姐帶我們參觀各部門。

整個電台的人員配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互動媒體12人、行銷部4人、業務部、節目部,電台果然是精簡的機構,不過大家對電台的熱忱,不僅僅是賺錢還有極大的興趣在背後支撐著。大家也隨著介紹,分配到各個指導員開始他們的實習生活,而我們行銷部門,卻因為正在忙著準備等會的記者會,沒辦法領取我們三人,我們就先到附近看看逛逛。

到了兩點,我們回到12F會議室,開始由互動媒體部、節目部、行銷部的頭頭來做介紹。互媒主要是介紹HITORADIO的營運,音樂資料庫的建立以及未來聲音平台的發展,商機就是研發到你還沒注意的地方,這媒體部門一定很有搞頭(好像太粗俗啦XD);接下來是節目部,部長大略跟我們介紹兩個頻道的節目區隔,以及節目品質的內容部份,24小時Live直播的HITFM、不播最近五年新歌的台北之音,音樂區隔開來的頻道,以抓取小眾族群的大宗;最後是行銷部,果然是創意十足的人,介紹方式也跟以上不同,與我們分享一些辦活動的心得、內容,只有四個人的行銷部門,卻發揮著極大的效果,而我們三位實習生,也被冠上大寶、二寶、三寶(我)的暱稱,早上十點上班不確定幾點下班的實習,即將開始。

芋頭ㄟ543

整體的平均年齡都十分的低,大約都是6字尾的工作人員,年輕化的公司,也充滿著不同的活力。每個人的辦公桌,小小的工作室,附近放滿各種擺飾,完全看出這一個DJ或工作人員的喜愛與特性。貼滿海報的電台走廊,滿滿的明星簽名海報,上面都貼了張小小的便條,這是代表兩個月後海報的預約,希望在畢業之前,來貼一張個-行銷部 芋頭。

我覺得實習生的個性、態度也影響著上課狀況,感覺身旁的政大實習生都不斷詢問著問題,而自己只在一旁聆聽,我到底是已經了解,還是閉俗裝死,慢慢會改善吧!我可是結合叉燒、燒雞、燒鵝的三寶(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