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損友二號蘋果常跟我說
「拍好照片不是運氣」
SNOW大神笑說
「以量取勝」
跟沈大很少討論這個,不過我從他作品中
找到了「真實」

大一拿起了相機也放下了相機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天份
拍了幾張之後才想有沒有興趣

大二時禮安曾找過我加入攝影義工
這算是一個肯定
身邊沒有相機
無法穩定的拍照習慣
種子還是繼續沉澱

大三晚期
沈大從線上退休
他手頭上的相機也不再那麼密集
我漸漸又去接觸
攝影的感覺
捕捉的到底是什麼

在大包小包行李的負擔之下
亦然決然帶著相機包前往大陸
這是個意外
也是個萌芽

自從小數位私奔之後
我就覺得是老天叫我去玩單眼
不然我想這趟大陸行
一定會貪個輕鬆帶小數位

在大陸時和楊昶哥也小聊了攝影
每個人對於攝影
抱持著不同的想法
逐漸發現
手中越來越成型的夢想
是攝影

回來之後
幫紅樓拍了些照片
去了淡水一趟拍了不少

現在我姐
也讓我參予他的拍攝
第一次的商業拍攝
生澀的麻豆
自嗨的攝影師
老闆在旁指導麻豆
要如何收腿擺腰
才照的出「好」照片

每次殺了幾百張
只回收十幾張滿意照片
這像種挫折
當好照片不是碰運氣

我想我知道手上緊握的
能夠更美好


照相吧
再論文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