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跟著我有多久了?」眼前白霧裡的男子問説。

        「我想...應該有兩個月了吧。」

        「那這兩個月你看到些什麼?」他又從嘴中吐了一團白霧,在霧中的他更加朦朧。

        「嗯…」我仔細回想這兩個月來,跟著王伯到處東奔西走,目睹的人生百態,被起重機壓爛的手臂、連開十三槍的彈痕、逆倫弒父的不孝子,每次都是令人咋舌的事件,偏偏又真實到令人無法置信。第一次看到車禍現場,扭曲的肢體,配上碎落一地的鮮紅玻璃,我在吐完之後一整個禮拜無法開車。

        「更真實的這個世界,在角落沒注意到的事情,這兩個月都親眼目睹。」我更是加重了後面四個字的尾音。

        「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學問。」爆粗口一直是王伯的習慣,跟他認識的人都知道,這只是語助詞,不必放在心上。

        「那你有想過以後要做什麼嗎?」大三結束後雖然被問過無數次未來,不過在這實習結束之時,特別感到迷惘。

        「不知道…隨便做吧!」我還是給了王伯問題的固定回答。

        「…」王伯沒有回答,只是彈掉燒盡的菸,又從煙盒拿出另一根,點燃。

        「做什麼不重要…」愛說教也是王伯的另一項特長,只要開了口沒說個一時半刻是不會停止的,但這次他卻異常的簡短。「總之就是不愧對自己啦!」這是實習時間以來最短的一次-兩分鐘。

        「喔…」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又繼續低頭擦拭相機。

        這是我跟王伯的在實習中最後一段對話,老生常談的大道理,生活週遭會不斷重複,有時聽起來像是道貌岸然的偽裝,有時候又像是指引方向的明燈。



這只是個開始。



--------------------------十七天試試看---------------------------------

        離截稿還有17天,最有時間的現在,再次做一件能夠燃燒芋頭魂的事情-寫作,不敢妄下斷言這次是不是有所進步,但在題材選擇上這次使用最身邊的東西,迷惘、道德、方向,試試看吧。好迷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