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記得看了很多部電影
不過一時間忘了打網誌 以為就可以這樣繼續擺爛
既然今天有空
就補上好了

致命ID
是一部名字取的很爛的電影
但說實在的劇情還算不錯
不算很血腥 但是很有懸疑的味道
雖然在一些梗之中 有點不合理
但是在 幕後遺漏片段 跟 導演講座中有解答
如果有時間可以去觀賞觀賞

追殺比爾2愛的大逃殺
昨天晚上看的片子 接在足球尤物後面
無聊的休息 就把它看完了
其實也不會沒看一就不懂
反而是看完之後 讓我更想看一
看網路上對於這部片的 武打動作 跟戰鬥表現很讚許
昨天一看 果真有東方式武打的運鏡 跟動作
至少跟美式英雄的你一拳我一拳好多了
起初我以為是純HIGH片(無劇情的片子)
只是想不到在收尾的時候 還是多少讓我有 OHOHOH!
撲的梗也是覺得不錯 記得這部片是從美式漫畫改編而來
有美式暴力的純粹 不過讓我感覺像是女版的 力王
好想來寫一篇關於格鬥的小說喔(亂開支票)真讓人熱血沸騰

功夫灌籃
毀譽參半的片子
至少在網路上的評價 大家是比較偏負面的
這就是種蘋果心態 鄉民們 妓者妓者的罵
雜誌卻是比平常更為熱銷 你敢說你沒看過嗎?
這種感覺就像冠C道歉之後 照片流竄速度快上N倍
人就是這麼矛盾的生物 被社會道德所包覆著文質彬彬的野獸
A~扯遠了 回來聊聊電影
朱導我對他的評價也是兩極
它是把國片市場推向一個極致的人
也是把國片行情毀到一個極致的人
從新烏龍院開始 台灣人開始去電影院看無厘頭電影
開始能夠接受 不為什麼就可以合理化的電影
劇情只要好笑 流暢 句點夠華麗那時都很賣
但也因為這樣 國片的市場也逐漸的萎縮
看戲者漸漸把 國片=低成本製作=無劇情 聯想在一起
花同樣的250元 隨便一部好萊鳥電影都比較值得
難道好萊鳥就沒有爛電影嗎? 有 但比較之下比較少

不過近年來華人導演的抬頭
國片也逐漸擺脫要得獎的片子(無非是跟色情有關)
漸漸的國片的劇情 也逐漸有了內容
但還是有一陣子的 轉變期 像是翻滾男孩等紀錄片
練習曲這種半寫實的電影 比起外國片更觸動人心
畢竟同種文化 同種語言 這種共鳴是比別人更為震盪

B~繼續回來討論
功夫灌籃上劇情中有太多的 不合理
也沒有什麼交代 在細節部份反而交代的比較清楚
剛開始JACKY出現的那一段 我差點就起身走人
請不要在玩老梗了 還好後來在動作上 有補足前面的扣分
劇情藏了一些些伏筆 到了劇末 一個一個拔出來
有些許的暢快 但還是略顯狗血 但 電影不就這樣

國片走到一步 到底是越來越前進 還是停滯不前
過陣子看完豆導的新戲應該 會有更多的感覺吧

最後補上一部 茉莉人生
黑白交錯彩色的電影
讓我剎為驚艷
也因此讓人更專注劇情之中
一個九歲小女孩的成長
背後是一個大時代的變遷

歷經了政府變遷動盪
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交鋒
保守主義與開放主義的衝突
主角歷經了多種人生關卡
終究
體悟的了一些事情
成長的不光是劇中的女孩
看戲的我 也感受到了變化
優質好片 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