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永遠不會突然就這樣發生
炸彈擺在那也不會突然間爆炸
一切都要些原因 雷管 引信之類的

跟女兒借來的書籍
厚度高達五百多頁
密密麻麻的字海 曾一度讓我怯步
很久沒讀這麼厚重的書籍
歷經讀完殺手三跟圍棋少女

我開始翻閱這本當初以為讀不完的書籍

翻譯小說總是會在上半場 盡情撲梗 讓觀眾了解腳色 劇情

但是這本卻在壹百多頁之後 劇情直直前進 過去未來的時間交替
更是讓我手不釋卷的 在任何有長時間看書的時間
努力的將書籍的字字句句 在我腦中具象化
因為這一切是多麼有趣

很多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
但是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他們卻漠不關心
                  書中的對話

校園槍擊事件發生的背後
到底蘊藏的怎麼漾的故事背景
當扣下扳機的那刻起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在閱讀的時候
該怎麼說
曾讓自己太融入
以為自己就是書中主角
或者也不用以為
度過那一種的灰暗時期
我們有同樣的想法
可能後來的做法不一樣
但是我認同的是

當你已經無法忍受的時候
你會選擇傷害自己還是傷害別人
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後者

當初以為會有雙重人格的出現
當初以為我會發生校園衝突
當初以為我會就這樣結束自己

說真的不是沒想過
雖然說不上這麼糟
但也好不上哪裡去

熬過人生的灰暗
伴隨你過來的是
灰暗當中成長茁壯的羽翼
而不是看似光明的大道理
每當失落舔舐羽翼的塵埃
我感受到深沉的壓抑與情緒在膨脹

以不正常的速率壓縮著所以想法
如同炸彈炸裂前 像個黑洞般猛力的吞噬所有的空氣
只是為了下一秒的毀滅

誰把炸彈都集中在黑洞
是自以為惡作劇的你
是曾經莫不關心的你
是沒有勇氣挺身的你
最後插上引信 
引爆 只需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