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銜接海角七號的幾天後,我緊接著去看了囧男孩


朋友還以為是日本片,因為囧男孩聽起來還蠻日本味


是不折不扣的國片好嗎?


開始要放雷囉!~~~~~~~~~~~~~~~~















































天真的臉龐 純真的話語 說著天馬行空的語言

相信異世界的可能 永遠都希望趕快長大 遠離作業


原來就在這不斷的期待 失落 等待 失望 之後

也就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了


你還記得小時候暗戀隔壁的那個女孩嗎


你還記得被媽媽拿著籐條打的滿街跑嗎


你還記得搶東西吵架喋喋不休的時候嗎


我  都想起來了


原來我也曾經這麼幼稚 你 好像也是吧


相信著道聽塗說的傳言


屎尿屁掛在嘴邊的時候


為了什麼夢而拼命努力


想要離開什麼都不能的小時候



總是一次一次的夢碎




兩位小男孩本人比電影上還要更可愛


在不富裕的環境中 做著異次元的夢


想要離開這個現在 急速飛越到成熟


連名字都只是用一號二號代替


就像可以輕易貼上的代號


我是一號 你是二號 找尋自己的童年


玩具店老闆就像是大惡魔一樣,給你們甜蜜的夢想,卻現實的令人厭惡,

令人討厭的大人,人前一張臉、人後一張臉的現實商人,總偶爾出現在童年當中


小時候集拼圖貼紙 好不容易集到首獎任天堂一台 老闆很機車的只給我們二獎變形金剛

找了父母去理論也只換來了特別獎太空戰士金剛 童年的脆弱心靈夢碎


總會有一兩個特別好的鄰居朋友,可以一起瘋,一起探尋這麼世界,一起追求夢想

原來發現,友情的脆弱卻往往不堪一擊,緊密連結卻簡易的童年純真,在這個殘酷的世界

崩解




我永遠記得二號在問可愛小羅莉 你媽媽死了為什麼你還可以笑的詭異問題

二號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做錯事情卻不知如何補償的囧臉


我開始能夠了解囧男孩為什麼能夠在世界大獲好評


因為我們都有小時候


再為了現實打拼努力勢利的時候 還記得兒時的純真嗎


走慢一點 讓你的童年追上你


你囧 我也囧的時期 囧男孩



----------------------------------



老闆 我也要卡達天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