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遲了快一個月多,深深對新人獻上歉意,當時人在當兵身不由己!不過我發現這一年拍攝時的技巧、角度,還有後製處理上都有顯著的提升(我不是都在當兵嗎?),是種感覺吧!每個時間點抓的感覺都不太一樣,人是會進步的。
  
    先來點攝影師的感言吧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幸運,很幸運有了紅樓這份工作,很幸運的認識的大家都很好,更幸運的是,我認識的人也都信任我,信任到他們能把一生一次的婚禮紀錄交給我!雖然我不是什麼攝影公司,但秉持的一片熱忱和使命必達的堅持,就這麼一路拍了下來。雖然當兵了這一年,錯過了幾位朋友的婚宴,真是讓我大嘆可惜,居然沒法一同參予他們的喜悅。

    這一次在我當兵末期,正當我想該怎麼排假才能幫忙來拍攝,還好軍中的同袍也很幫忙的,讓我排了這兩天的休假。所以身為紅樓攝影哥的芋頭先生,又要再次出動了!(登登登)

    由於當兵腦袋一頭空,就連回來台北的時候,我都不太清楚新人要在哪邊辦宴客,上線請益新娘之後,得知的答案更是讓我吃了好大一驚,

    「東北角」 這也跑太遠了吧!
    

    這間餐廳原先是新娘休假的時候,偶爾會來這踏踏沙、踢踢海、喝喝咖啡,由於喜歡這間餐廳的風格跟它背後風景,突發奇想意圖在這舉辦宴客,但一切可沒這麼順利,新娘可是費了極大的苦心才讓老闆點頭。起先老闆以從沒接過這麼多客人為由婉拒,之後同意又通電抱歉,新娘不畏拒絕,甚至三顧茅廬親臨商研,終於誠意感動老闆,同意將餐廳借給新娘使用,這背後的故事,沒有說出來你們是不知道的!(其實攝影師本人也是昨天才知道。哈!這感覺就跟攝影師認識的新娘一樣,堅持!)

    儘管已經弄好了場地,但是菜呢!餐具呢?新娘繼續敲餐廳、敲人、敲出所有的資源,就是希望能辦場賓主盡歡的聚會。(果然是辦活動出來的!)

    分配好了車,時間一到攝影師就跟同事一行人前往餐廳,當時還是阿兵的攝影師,好不容易能夠吸到新鮮空氣,聽到海浪鋪攤的拍打不知道有多開心!一路上就和司機與乘客們聊天打屁睡覺,最後好像一些爛梗惹惱魚丸。


    

    
一來到餐廳,就看到每一個都在忙進忙出,有的去載菜、有的去載酒、有的在佈置,整個場子真是忙翻天,大家不要只看到桌上的菜餚,那可是大家弄了一整個下午的成果,看起來是不是很青超!

    
    
    開心農場有人偷菜,開心辦桌當然會有人偷吃!來來來,開放有獎徵答,這隻愛吃手是誰的?
    
    

    下午五六點時間到,賓客也漸漸入席,當然給個紅包簽個名也是必備的啦。

    這場宴客!不,這聚餐。根據新娘自己也說,這性質比較像聚餐,沒有華麗的換裝秀,也沒有來賓致詞,就只是單純的讓沒有去澎湖的朋友們,有一同道賀的機會。這場聚會顯得格外簡單,而我這可是格外苦惱,沒有爆點要怎麼下手,當然就平凡中見偉大囉!

    

    這張照片看似沒什麼,你們不知道!因為這場宴客由新人包辦,這兩人一個跑東、一個跑西,根本沒有聚在一起合照,這可是好不容易在新人到吧檯詢問時拍的,雖然沒什麼技術可言,但意義重大!

    

    先生!我真的不認識你,不過你看照片真的看的太入神了! 

  

    結婚時常有主持人,但不管舞台上是誰,都抵不過上菜二字!這時候賓客早已入座,由於整場是採自助式、包肥!所以就勞煩客人們自己來吧!

 

 在這場忙碌的婚宴,忙碌的兩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坐下來吃飯,在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我看到新娘端了兩杯紅酒上了二樓陽台,狗鼻子靈敏的我馬上跟去,終於被我抓包!不是不是!是找到兩人難得的小聚。

 

 害羞的新人一直沒有什麼爆點,在攝影師的慫恿之下,新人就來玩親親了!為了避免來觀看的朋友們沒有成年,特別打上愛心薄紗!(什麼!太薄囉!隨緣啦)



 大家一定很奇怪,為什麼要放這盤菜色雜亂的盤子,因為!這盤是攝影師先生的,雖然新人老是說「沒關係,先去吃!」「吃飽沒有」,但我怎麼可能放得下,就請朋友先夾了一堆菜,等場子都穩下來,再回到位子上吃一下,看有什麼不對,馬上相機一抓馬上出發。
 
優質新人突發奇想 東北角舉辦婚宴(照片:沈芋頭攝)
一連拍了四張,合在一起就像是狗仔隊在偷拍什麼,標題當然可以隨意下。

 

 新郎人好,賓客催酒從不手軟,一杯又一杯,記得此杯好像加了紅酒、啤酒、咖啡、紅茶、奶精五四三什麼的。看上面都是波!
 
 

 看華燈初上,送客時間來囉。

 
 
 大家可真是捧場,硬是要把整張照片塞的滿滿滿,沒關係,你進的來我拍的下,再多我都不怕。

        

 在新郎被大家灌到茫之後,就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照片,我說啊!豪爾你在做啥?

 

當然很多浪漫的事,讓人很隨心所欲的發生,看新郎多陶醉,新娘多驚訝,
我只能說,機會難得好好享受!(笑)



 怎麼可以忘了這個呢?大家有沒有看到喜喜字,這可是新人的小創意,由於全場沒有盛裝出席,新人男左女右分別貼上了喜喜字!招待人員則在胸前貼上,看這個是不是覺得宴會簡單但是創意無限呢!?
 
 來!笑一個!

 
 最後我們就來再來一張吧!

 整場或許沒什麼高潮,但是平平實實的感覺就是新人所想要的,交往時間長達九年,最後走到結婚這個里程碑,簡單就好吧!各何況在澎湖新人已經連續忙碌了好幾天,現在的簡單才是難得。

 Simple is life

 

 最後來一張攝影師與新人的合照吧!

 謝謝各位看官撥冗來欣賞,攝影師代表新人敬上最高的感謝,今多蝦!

 如果身邊有親朋好友要結婚,也可以找小弟我幫忙唷!XD硬是要推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