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室逃脫 

好的,這不是我參加的第一場逃脫遊戲,不過是我第一場糾的!未來可能還會有好幾場吧,在我離開之前

從之前一度瘋狂的桌遊,到初次接觸解謎遊戲狼人村,到後來具體化的密室逃脫、驚爆核電廠,這場是Break Free 奪命鎖鏈!

 

我先簡單略述一下,什麼是密室逃脫好了!其目的當然就是從密室中逃脫出去,這麼簡單!?當然不可能僅僅這樣,每一款密室逃脫都有自己的故事跟主題,有的是密室凶殺案、有的是核電廠放了炸彈,當然也有莫名其妙的案子!總之你就是福爾摩斯、金田一、柯南跟湯川教授!?隨時注意天花板,因為上面可能有線索,檢查腳邊的水管,因為裡頭會有凶器,從線索中抽絲剝繭,交叉比對來達成解謎的目的!所有答案往往環環相扣外,其中就有故事劇情的解答,最終目的當然就是要逃出密室

 

如果你喜歡看偵探小說,一開始你會很不習慣,因為線索往往都在細節中的細節,甚至到一種莫名其妙的境界!相較起來,我覺得逃脫遊戲比較像是達文西密碼,看似自然不過的小東西,往往蘊藏著破關的秘密!

 

有的公司會舉辦逃脫遊戲來做小組訓練,除了可以思考解謎之外,也能夠訓練到人員調度跟顛覆思考!一群人一起進去就是一個TEAM,訊息公開透明,想要生存下去必須靠夥伴幫助,當然你可能是金頭腦柯南,但是沒有少年偵探隊的幫助,許多複合式謎題往往難以解開,不要拘泥在同一個迴圈中,換手嘗試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相信看到這邊你們應該有粗略的了解,如果還是不懂!

很簡單

Join the game

下一次扮演的是偵探、檢察官、警察,還是我們就是兇手?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