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7

第二天的起床,鐵腿並沒有跟著我一同甦醒,兩人簡單用完早點後,就收拾行李繼續上路。

起初天空還陰雨濛濛,穿著雨衣上路真的是要人命,悶溼熱的天氣,讓汗水猶如噴泉四射,騎了一段之後,兩人都放棄穿著雨衣,寧可淋個爽快,也不願被小黃雨衣所束縛

IMG_1228 IMG_1232

天氣也是變化莫辨,在脫去雨衣不久後,太陽也粉墨登場,從新竹市區前往西濱快速道路,一路上越走越偏遠,甚至懷疑我們是不是在繞路,但GPS活生生導航於這個方向,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上路

IMG_1238

 

來到西濱快速公路,在路上遇到一位不錯的環島阿伯,他提點了我們不少環島要訣跟地方小吃,此時,我們突然發現,西濱真的是標準的快速道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條道路連個便利商店都沒有,已經過了中午兩人還在跟不見終點的柏油路奮鬥

過了半小時後,經過討論決定棄守西濱公路,雖說沒有紅綠燈跟眾多車輛,但是沒有補給點的問題,讓存糧已經要被吃完的我們,趕緊轉近市區,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我的雙臂正逐漸發燙

IMG_1252

 

切進苗栗後龍,此時我的手臂開始出現黑白袖,滾燙到讓我感到不舒服,沒錯!我曬傷了!手臂整個燒起來

趕緊在市區找尋糧食跟腳踏車店,找尋運動手袖的下落,打聽了半天,最後居然在生活百貨中尋獲

出發前裝備沒有備齊,最大的狀況就是需要的時候,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還好我們有找到

熬過最炎熱的下午,我們倆繼續上路

 

旅行本來就是隨興的冒險,車子上看不到機車的風景,機車則無法欣賞鐵馬的風光

想去哪裡,就轉去哪裡,同時也是我們最大的自由

IMG_1253

來去台鹽觀光園區走走,泡泡海鹽溫泉 

IMG_1255

從邊疆換到市區,雖然說危險了一點,但是滿滿的補給點,不僅補給方便,想要休息也都找得到陰影,西濱在上路之後,完全被我們兩人嫌棄。有時候看到想去,龍頭一轉就添加我們不一樣景點

IMG_1263IMG_1264IMG_1266

越是往南移動,我們發現信仰更是堅定,沿途都是宮廟遶境,並且不止一座,信眾們搭遊覽車到達起點,並跟著遶境隊伍行走數十公里,沿途只有增加沒有減少,這一點讓從不常看到民俗活動的THOMAS吃驚

上坡下坡連環交替,已經是下午四點我們還沒抵達本日目標,才六十多公里我已經略感不適,環島前應該要好好做體能訓練的,單靠毅力跟衝動,要完成這趟旅程,還有一段磨難要過

IMG_1275

 

終於抵達本站,第一拍照點大甲鎮瀾宮,我這輩子還真的第一次到,只有起點跟終點,過程才是最精采的部分

天色已經不晚,由於今天要去住朋友的朋友家!所以我們還得繼續殺下彰化,住朋友家有好有壞,好的是可以省住宿費跟可以吃得到當地美食,壞的就是無法太過隨興跟一定要抵達該處,腳踏車畢竟不是機車,數十公里的路程還是要花幾個小時完成,在旁的夜市簡單用完餐之後,在夜幕低沉,兩人持續踩踏著踏板,抵達本日的終點 - 彰草

IMG_1280IMG_1282

 

在地料理 - 粉腸,本以為粉腸是豬的器官,近看才發現是用粉跟肉製成,口感香Q辣醬夠味,有機會來這邊不容錯過的小吃

 

 

 

 

 

 

 

 

 

又持續向南兩個小時,我們抵達了彰草外圍,我趁著朋友在全家購物的時候,手癢到旁邊夾娃娃,神手一出動便知有沒有!十元就把他帶回家了

 

IMG_1294 

我們的新夥伴 - 老皮

 

又約略騎了三十分鐘,終於抵達住宿地點,算是當地一處不錯的社區,看到裝潢跟坪數,就覺得只要出了台北,房子都好好買喔!投以羨慕的眼光~

主人也很客氣的帶我們到附近的小吃店用餐,在地美食的好處是便宜又料多實在!

IMG_1295

此時天空已經飄起綿綿細雨,天氣預報也說明天豪雨來襲,回到房子的時候也一邊祈禱明天順利,環島是場耐力賽,一天的快不是快、一天的慢也不算漫,還沒抵達終點之前,一切都還不一定,在這之前,我們只能繼續規劃前進。

 

本日里程103公里

 

明天的旅程,將會出現意見分歧的爭執,以及旅程最想放棄的念頭一次...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