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68 

如果你有個麻雞是瘋子,我想我也是個神經病。這是我對於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想法,在朋友終於結束美國學業回到台灣,

在等待兵役的同時,他興起了許多瘋狂?!的念頭,雖說瘋狂,但也許多人早已嘗試過!

有天聚會的念頭,

「芋頭,你要不要去鐵馬環島?」

「蛤!環島很麻煩耶,還要請假幹嘛的」我說

「你不覺得人生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嗎」這不是某部電影的標語嗎...

「我再看看啦!」有點敷衍推託的應付

 

只是回家之後,一直思考此事,早在退伍那年我就已經機車環島,覺得這件事情真的是還好,就是花時間換取距離,抓緊油門跟上路線,幾天之後你就回來了!

鐵馬環島又會有什麼不一樣,於是這件事情擱著一陣子。

等到我一眨眼

IMG_1162

我已經穿著車衣車褲驚醒在桃園縣了!

時間禁不起等待,在前一個月我朋友不斷地催促準備,添購裝備、保養車輛,兩個人都使用家中的舊鐵馬,稍作整理之後,就扛著快十公斤的後掛行囊離開了台北

IMG_1164 IMG_1166

對我來說,第一天就只是像是騎腳踏車出去玩,只是這次距離比較遠,跨越到下一個縣市,其中除了新莊山路略為吃力外,桃園新竹的市區騎起來真的游刃有餘,其中也去了一些不在計畫中的景點逗留吃飯,這不就是旅行的真義嗎

IMG_1178 IMG_1190

第一天88公里的路程不算長,在平均15公里的時速下,九點出發下午三點多已就已經抵達了新竹市區,整體來說流了點汗,腿有點酸!晚上還有時間去夜市逛逛走走

IMG_1194 IMG_1195 

但這第一天的假象讓我以為之後都會這麼悠閒,但這完美的假象在第二天旅程開始後,環島出現的狀況才陸續出現

IMG_1221 IMG_1222

以上是在新竹亂繞,跑到慈雲夜市串門子,東西不算好吃價錢沒有便宜,就是個簡單的夜市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