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應該是我到看到雪梨歌劇院的第一個感觸吧!

人生很長,但卻很少機會看到真相,只能在明信片中看到、只能在電視中看到、只能在別人的照片中看到,而這次,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

SYDNEY OPERA HOUSE 

DSC03006 

當下覺得異常感動,這帆船般的雪梨歌劇院,就這樣活生生地在我眼前,儘管當天天氣不好,在路上也不停地拍照,值得走到歌劇院下...

突然...

夢...醒了!

 

怎麼這麼舊

DSC01632.JPG 

歌劇院外表偏黃,有點長久沒洗牙乾淨的黃,外牆上面的格線,把整個歌劇院切成一塊塊,近拍不館正面拍、側面拍、下面拍,我真的覺得我無法...

瞬間夢醒了,但是最初的感動就讓她停留在十分鐘前吧!歌劇院延邊有著許多BAR跟咖啡廳,如果坐下來喝一杯的話,應該可以享受到下面美景

 

DSC02512.JPG  

 

雪梨大橋盡收眼前,雖然嚴格來講,就是一座大橋(廢話),不過澳洲天空很藍,大橋相對的呈現出立體, 接著就勢大橋旁邊的岩石區(The Rock)

走走吃個下午茶,這邊很多地方景不錯,只要自己會抓

DSC03020

恰巧遇到人家拍婚紗,不用單眼,小傻瓜也可以拍出好情境

DSC03022

在旁更吸引我的花童三人組,長大怎麼得了

這一站:Circular Quay

 

因為來的時候正逢聖誕節,國外過節跟我們不太一樣,台灣都是不知道為什麼的聖誕樹跟狂歡趴踢,這邊就宗教味道濃厚多了

先從Town Hall出來,走十分鐘到海德公園,這邊我真的很喜歡,成排的林蔭大道,加上中心圓環的噴水池

噴水池一旁就能看到聖瑪莉大教堂,整體建築設計就讓我尖叫,比起歌劇院我似乎更受教堂吸引,時代的造型設計感

 DSC01710.JPG DSC01715.JPG

走近來看,被哥德式的建築所震懾,不管是正面側面,都令人讚嘆

 

DSC01747.JPG 

當天因為是平安夜,參觀不用預約,不然都會控制一定人數進來

DSC01741.JPG DSC01743.JPG  

看到這樣的場面,心靈都被聖歌所感化,信徒們虔誠的在座位上聆聽,場面恢弘神聖,讓人心情都平靜了起來

DSC01755.JPG

 

六點半到了,開始投影燈光秀,教堂變成大螢幕,投影燈光在上演著聖誕的故事,教堂形狀的螢幕還是第一次看到,幾個簡單個故事就這樣不斷上演著

DSC01763.JPG DSC01776.JPG  

由於達令港今天加開一場煙火,不知道是誰提議,用10分鐘趕20分鐘的路,一行人在馬路上上演no stop,紅燈就轉彎,綠燈就快跑,上橋下橋,

抵達後的十秒鐘,煙火正開始,不過當天煙火很不如預期,不過在平安夜狂跑趕場的一行人,還看了十秒鐘TOWN HALL的燈光秀

DSC01789.JPG  

這一站:st. James 跟 Town Hall

 

DSC01550.JPG  

起先我覺得雪梨是個比布里斯本還漂亮的城市,因為他的開發的早,建築物更舊而更有特色,嚴格來講

就是個台北市,先進但在部分上充滿著異國風味,很多景點美食,營業時間也都很晚

但嚴格說就是個城市,燈火通明、人潮擁擠,僅是個換個人種的大城市,容易驚喜也容易膩

對了!SYDNEY都沒什麼WWS跟BWS,買東西的習慣都不太一樣,除此之外都很方便啦

第二步 來帶大家走走水族館、蠟像館、跟雪梨塔,買套票只要40塊喔! 我們下集見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