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97.JPG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自從工作沒有之後,照理說應該要趕緊更新網誌的進度,雖然大家都是上來找鼻中膈彎曲的資料,但還是有些許的朋友關心旅行的部分,那我就繼續寫下去吧!

這次進度比較特別,我預計寫三篇雪梨的內容,第一篇講雪梨的市區,第二篇是雪梨的周邊,第三篇就是講跨年

我真的很擔心,這篇打完就持續難產了,好好坐下來打網誌似乎也是一邊整理幾天的回憶

DSC02730.JPG 

先來一下倒數的感動吧,這一場24小時的馬拉松排隊,真的是一生一次就好(汗

 

在雪梨有許多跨年點,皇家植物園、雪梨歌劇院、藍點,最後我們選擇了LUNA PARK

前一天晚上一行人,準備好各種行李來到橋邊準備開始長期抗戰,三個人來到岸邊發現岸邊已經有許多團體進駐,而且仔細一看全部都是東方人

果然,排隊是亞洲人的強項

 

凌晨的岸邊不如想像中寒冷,一行人在公園邊圍起自己的領域,在地上鋪起睡袋,鳴槍這趟馬拉松排隊的起點

 DSC02557.JPG     

 排隊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戰爭,只有交換補給跟前進,沒有人是想要放棄了,尤其越是重要的理由,這條對於勢必越來越長

 

從凌晨一點開始,我看著雪梨大橋發呆,在想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這趟旅程目前到底過得如何,

是不是不來跨年,回去之後會後悔,沒法跟台灣的朋友分享,

總之又是個深夜的自我獨白,在適合一個人思考的夜晚

對了!旅程中所有的事情都是驚奇,在萬欉亞洲人當中,我們隔壁來了一個先來佔位的墨西哥小姐,總之大家瞎聊了一會,這個moment我才又覺得英文還行耶,雖然不到好,至少對話聽得懂簡單回答

最夯的字彙 Lighter

 

凌晨天氣很冷,空只有羽絨外套的我,五點多就先起床,隔壁哥倫比亞小姐喝完了紅牛在岸邊抽菸,

距離倒數還有19個小時

DSC02570.JPG

早上起床才清楚看到四周,台階上下早就擠滿人潮,帳篷睡袋全都派上用場,一整排都是滿滿的人潮

DSC02572.JPG

 

 

排隊的過程是很麻煩的,除了後勤補給食物,最重要的就是處理身體的大小事,沒錯就是廁所,現場雖然有五十間廁所,看到照片滿滿滿滿滿滿到爆炸的人潮

光是排隊就是快要半小時,這時間我就覺得還是少喝水吧!距離跨年倒數15個小時

無聊是需要打發的,要怎麼度過漫長的等待,除了發呆、睡覺之外,我也準備了撲克牌和桌遊,是的!這時間點不玩桌遊,還有更好的時間嗎?現場十多位無聊等待的民眾都變成玩家,就連殺手都可以殺個半小時,等待消磨著意志,但距離結束還有10個小時

DSC02626.JPG

國旗都上身了,在雪梨大橋前面玩個台灣超人也只是剛好而已

DSC02634.JPG 

對東方人來說,雪梨跨年可能是一生一次的活動,對當地人來說,可能就像看101煙火一樣簡單,我開始羨慕這些悠閒,甚至說優雅的澳洲人們,赤裸上身或穿著泳裝,看著小說、聽著音樂,甚至還有家族把整個自助buffet都搬來公園,如果!我是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試看,距離開始還有六個小時,人已經滿到排到50公尺外的坡道上,而且是屬於那種亂走會踩到人的壅擠,人群不斷地湧入,園區也進行了管制,想出去上個廁所還要東繞西擠才能出去,原來早上的假象只是大家都還沒起床而已,距離開始還剩4個小時

 

跨年排隊最怕什麼,插隊,地盤這麼大,大家都想擠,想怎麼擠大家都各出奇招

DSC02559

這是我們前一天晚上用土樁跟童軍繩圍起來的區域,範圍之大裡面可以躺平十位大人也不為過,由於我們有將近20位成員,多做點準備還是好的

但是一到了早上,所有沒有被紙板佔領的草地,就會引起晚來的人的覬覦,

我們隔壁外國學生團因為帳篷前面有一塊草地是空的,但有眼的人都會知道,這是帳篷的領地,但就有一對法國情侶,眼尖直接坐下,並說著這邊「你們沒有鋪墊子」,「分我們兩個位置沒有關係啦」這個態度,讓墨西哥女生很不開心,於是我聽到我人生中最優雅的爭執,法文吵架,儘管我聽不懂,我看得出兩位臉紅脖子粗,說出言語卻是軟到不行, 帳篷區甚至都說要找警察了,那對情侶還是不為所動!直到後來真的警察來了,說「你們要自己移動,還是我移動你們」,才讓這場佔地之爭落幕

 

由於我們領地不小,空地也多在其中也不少路人想來進駐,有人直接詢問,有人直接在門口坐下,有人甚至侵門踏戶直闖領地,我突然能夠理解那種徹夜排隊的人,被插隊之後為何會爆發衝突!好笑的是,面對各種帥哥正妹前來詢問,我們一直都閉關自守不開放,直到有人打了親情牌,一位媽媽看孩子累了直接坐下來幫他擦汗,大家了也就摸摸鼻子想說算了,直到他們整家爸爸媽媽叔叔奶奶三個小孩7人都進來,才覺得事態不妙,也不是這樣的吧!

 

總之,這場戰爭在最後三小時結束尾聲,因為第一輪煙火試放,上廁所的找位子的,全都準備入座

結果,此刻才揭曉

大家無不拿起手機相機,瘋狂地按下快門記錄這感動的一刻,也一邊打量自以究竟是卡到個什麼樣的點,能夠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時間步步逼近,沒人敢再去上廁所,深知道一去可能就無法順利回來

 

再多的等待,就是為了等到這一刻

5、4、3、2、1

DSC02697.JPG

第一發煙火釋放,心裡有種終於來了的感受,接下來接連不斷的煙花,帶來接連不斷的驚呼

DSC02702.JPG DSC02730.JPG 

DSC02707.JPG DSC02764.JPG 

讚嘆!驚呼!此起彼落,七分鐘的讚爛煙火點亮了整片雪梨夜空,搭配著今年眼睛Shine的主題,讓這座橋產生更多變化,流洩而下的光之瀑布,百花齊放的各種造型,讓人目不暇給之際

也一邊道別過去一年,迎接新年的到來

大家一邊擁抱著一邊祝賀新年快樂,這時候就算去抱隔壁的外國正妹,對方也會樂意的說HAPPY NEW YEAR

這就是國外跨年的樂趣(笑

 

事情是值得期待的,只是極度等待與狂歡的空虛,也隨著落幕浮現

漫長的等待的不只是開始前,還有結束後收拾

如何從千人之中順利走到火車站,並且搭上車,我想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DSC02798.JPG 

除了跨年煙火、演唱會散場,這次的大陣仗,雖不意外但卻驚人

東擠西擠,才前進不到50公尺,在台灣178的高度還能呼吸新鮮空氣,在這只能屬於不流動的空氣區,整個就是熱

與朋友一起走還被人潮沖散,滿坑滿谷的人要回家,除了緩慢就是等待

在兩個小時後順利到家,但我已經累到閉上眼睛就是睡覺

新年的第一個睡姿竟然是抓著啤酒坐在床邊睡著了...

 

24小時的戰爭宣告落幕,值得,也累了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