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308.JPG 

如果說,天堂有具體景象,我想和這應該差不多

 

G0070292.JPG

 

在打工度假的的最後,原本正在天人交戰到底要帶錢回家,還是安排一趟紐西蘭之旅。

不過既然這邊你看到我上了飛機,就知道哪邊贏了!(笑

 

有些人到澳洲是體驗生活、有些人是來掏金,我呢?

我時常這樣問著自己,體驗人生吧!

放下台灣的一切來到這陌生的環境,無疑就是給自己增添更多的世界觀和體驗

經過朋友的一番勸說!哥要來去紐西蘭撒錢了

DSC07225.JPG  

平常都不喜歡在機上購餐的我,特別花五塊錢買個泡麵果腹

 

說也好笑,這趟旅程開始只是一個人的想法

運氣好在網路上找到同好願意共同旅行,被在同伴的鼓吹下

這一次紐西蘭旅行,我沒有買行李!僅靠著隨身行李10KG

成功的玩完,這一趟的旅程

 

旅行小撇步:通常你帶著大包小包去機場領機票時,如果你的隨身行李看起來有點大,但又沒超過限制,可以先請友人看照你的隨身包,先到櫃台CHECK IN!因為通常櫃台看到你包包太大都會會叫你託運的,尤其是廉航!此外在入關準備要登機的時候,盡量濃縮自己的包包數量,因為有時候,登機人員會看你的數量太多而把你攔下來喔!

 

DSC07234.JPG

我們第一天落腳在基督城,住在一個台灣人開的Share House,蘇阿姨

雖然一開始感覺蘇阿姨好像很嚴肅很兇,後來發現只是比較拘謹跟注重細節,加上第一天晚上,面對飢腸轆轆的一行人

阿姨更好心的幫我們煮了泡麵當消夜

DSC07230.JPG

事前我們從網路上訂了APEX租車公司,14天只要5XX多塊的優惠價錢,讓我們這趟旅程光是在交通費上,就省得超級多

DSC07228.JPG

另外提一下,由於APEX領車中心不是在機場裡面,所以要去拿車的朋友,記得找人帶你過去,不然光走路可是蠻遠的喔

DSC07238.JPG

澳洲有Woolwroths,紐西蘭有countdown,一看就知道是個大賣場,如果要旅行的包包們,可以在第一天就辦張臨時卡,除了商品可以享優惠之外,有些加油站也是有折抵費用的!旅行就是要省錢!小細節千萬要注意

 

然後我們一行人雖然豪氣點了不少好料,但是在旅程上的打算我們也是抓得很精簡,除了我們在大賣場先準備好吐司跟白米,我們也一邊思考如何用最簡單的花費,享受到最豐富的旅程,簡單的來說自己煮!最划算!

DSC07239.JPG

旅程的第一天來吃點好的吧!

DSC07249.JPG

第一天的旅行我們從基督城出發,行經Castle Hill要到Greymouth

上路馬上發現紐西蘭不僅路大條車少,沿途的美景真是唾手可得,大家一路都驚嘆連連

也紛紛臨時停車到路邊拍照

DSC07292.JPG  

第一次看到這多雪山的我,也被眼前所震懾,原來先前看到得大還不是大,看到得廣還不夠廣

遠眺遠方的山巒上,鋪上銀白的雪,不知道殺了我多少記憶體

G0140330.JPG

雖然這一天行程都在趕路,但是沿途的風光和景色,光是坐在車裡面就讓我讚嘆

在穿越南島山脈區時,看到連綿山岳中的峽谷,也是讓我捏得一把冷汗

只能乞求一路順遂

 

在晚上我們來到GreyMouth的一家Backpacker - Noal

DSC07332.JPG  

就如同諾亞方舟一般,每一間房都有自己的動物特色,我們這間是企鵝,除了牆壁粉刷不少企鵝圖樣,在擺設也有很多企鵝玩偶

同團的女生看到這些簡直玩瘋了,晚上不睡覺一直在拍照!

直到後來我也加入了活動XD

 

第一天的旅程只是個開始,面對未知的旅程,每個人心中無限期待

帶著冒險興奮的心情,在諾亞方舟上入眠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