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放假,芋頭開始沒日沒夜的看電影,看了無極、婚禮終結者、如果愛等片子,別問我為什麼那麼多錢,放假就是要休閒,之前原本想評一下無極的,但這部片有種讓我笑的衝動,它是部正經的笑片,見仁見智,所以我就不下筆了。

  而且如果愛,它在劇情、角色、效果下,讓我頗為驚艷,於是我就來大概說一下吧!

----------我是分隔線----------

  開場是以說書人的方式呈現,娓娓道出他出現的目的,但卻突然發現,他進入的只是個戲劇,一場開拍中的舞台劇,漸漸帶入男主角金城武、和女主角周迅,兩人其實是舊識,但見面之後,周卻一再的否認自己的過去,金用各種方式去確定;此時故事回到過去,兩人的初遇,在於互相的幫助,漸漸有了情愫,但為了脫離現在的生活,周不斷阿附導演,只為了尋求出名的機會,所以對她而言,過去只是讓她不想回到過去罷了!

  同時導演張學友,也同時是周的男朋友,因為男配角無法配合,於是自己下場演出,正好合了,過去、現在、戲劇、現實的狀況~之後的狀況,過去片段、現代劇情不斷的穿梭。。。心境的轉換,腳色的詮釋我是覺得無論周迅、金城武歌都唱的還不錯優,張歌神還是最棒,池珍熙不能否認他是韓國人,難免有怪怪的口音,但也還OK,在劇中不停的穿插,生動的歌舞劇,一點也不無聊,並且配合當時的劇情、狀況,這一點很吸引我,整部戲我是覺得蠻完整的,也沒遺漏劇情,說書人也隨著故事的結束,搭上公車離開很精緻、很有質感的一部戲,推薦~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