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酒保手中接回剛點的【威士忌可樂】,顧名思義就是威士忌加可樂,這是杯很常見的飲料,似乎在有名的數字超商也會有它的存在,管他的,門票貴成這樣,不多喝幾杯怎麼會划算,這次我在喝的時候特別急促,是味道太常接觸,還是我早已習慣口中的酒精,我微微抬起嘴角,好像又解決了一杯。這時的我才開始真正環顧起四週,沙發上坐著不同的人,似乎是大學生居多,大概是太閒跑出來玩吧,上班族也不在少數,這就是主要客群吧!


有正妹嗎?你覺得怎樣的妹算正?在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評斷,在這夜店裡女生無不上妝打扮,用化妝的臉來評斷,似乎不太客觀吧!廢話說那麼多,好啦!正妹還是有的,在身高、外表、氣質的條件推測下,當天有個妹身穿青色背心陪男朋有到處走來走去,擦身而過有對到眼,果然正,其他的素質,個人其實覺得就普普,反正在酒精、燈光的催化下,多普通都會變正,所以我就不予置評。


耳邊響起亞瑟小子的歌曲,身旁的同事蛋蛋突然一陣興奮,似乎要衝進舞池開始熱舞般,華大就幫我們拿著杯子,我們就這樣又踏進了舞池,在這首耳熟的歌曲下跳舞,自己還不時哼著歌詞,這次進來舞池,身體動作越來越自然,反正跟著節奏就好,自己也閉上眼睛聆聽舞曲,讓自己完全的放鬆在音樂之中,也感受到另一種釋放,閉上眼睛後的世界,只有酒精、音樂、自己,外在的一切都與自己無關了,如此的釋放平時束縛的自己。而今晚DJ一連放了很幾首熟悉的舞曲,黑眼豆豆、瑪麗亞凱莉、亞瑟小子等人,聽後也更能融入音樂節奏之中,汗水淋漓的我退出了舞池,因為此刻的我想再喝一杯,在一旁的蛋蛋也示意將離開,再次離開了舞池,眼尖的我發現Rain正在前方熱舞,就別過去了!她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此時在外醒酒的同事,也在這時候回到我們旁邊,他好像在喝完一杯奶酒之後,就有點ㄍㄧㄥ不住去外面透風了,他這次有點反常,這次的夜店行,他喝的也不多,也不下去舞池跳舞,到底是在ㄍㄧㄥ還是放不開呢?我也無心思考這個問題,畢竟要不要玩是自己的事,大家一起攤同樣的錢,想喝、想跳舞都看自己吧!華大幫我換回我的第四杯酒【龍舌蘭】,小小的一個玻璃杯上沾滿了鹽巴,還附贈的一片檸檬,我迅速地將鹽巴與杯中的透明液體一飲而盡,在後勁上來之前咬下檸檬,這好像就是龍舌蘭的正確喝法,濃烈的酒氣從食道中釋出,「喝~」我張大嘴巴好讓口中酒氣釋放,這真是一杯特別的酒。接著【馬格麗特】、【伏特加檸檬】、【藍色夏威夷】等一杯杯的調酒,不斷著重複喝酒、跳舞、喝酒、跳舞的循環,整個人就是已經玩開了,回頭看看有位身邊的同事似乎有點喝多了,並且她說好要提早回家,我們就先撤出了熱鬧的舞池地帶,退到人煙稀少的置物櫃旁,此時大家紛紛叫我幫忙拍照,不是唸傳播就要拍照好唄,但至少自己的拍照技巧在這朋友之中是備受肯定的,我們於是在一旁的角落放肆的拍起照來,詳情可見相簿,當天是用光圈無敵低的T1,液晶螢幕看的我完全抓不到人,單憑對鏡頭的掌握來拍照,在一連拍了十幾張之後,免不了要自拍一下,突然有一名男子出現畫面之內,身穿掉咖的男子出現在我身邊,我敢發誓這絕對不是我們其中一人的朋友,不過基於不怕生的個性我們就拍了幾張,也在旁聊了起來,他說還是大學生在凱渥當麻豆,今天跟朋友一起來夜店玩,於是我又跟朋友打了個招呼小聊一下;倒在一旁的蛋蛋開始胡亂找起酒杯,雖然她聲稱只是要找他的杯子,但我總覺得她企圖把每杯都喝乾淨,趕緊出手制止並且一再警告,看到這種狀況,在大家一致討論之下,我就先帶她出來透透氣,這就是喝「醉」嗎?我一邊攙扶著她一邊思考這問題,出來之後空氣清新很多,自己腦袋的酒精也消退不少,在身旁的她似乎一直證明她的清醒,但她的說話速度極度讓人覺得在茫,這次出來看到了許多狀況,也發生了許多事情,不過至少狀況都還不壞,剩下上來的人,將包包、外套都一併帶上來,華大也先載她回家,這趟夜店行也還算愉快,剩下的人也移動到KTV等待天亮。




  夜店的印象,在我這次結束之後有著深刻的感覺,夜店並非充斥的罪惡,來喝酒、跳舞的人比比皆是,能夠【適量】才是王道,有的朋友不喜歡去,我並不勉強他們,不過我要提醒想去夜店的新朋友,知道自己的極限,不喝陌生的飲料,不跟陌生的朋友前往,不是人人都是好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