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這篇小說呢!其實是芋頭的第一篇小說,對我來說特別具有意義,它開始了我創作的大門,雖然之後的作品難產、難產、還是難產,從頭到尾只有兩個作品(完成作),我曾經去揣摩別人的故事著手去創作,但發現自己在情緒模擬上不夠成熟,結果可想而知!之後開始著手更荒誕的想像,發現平時不讀書,寫到一半果然詞窮了!我果然不是寫小說的料,但我卻樂此不疲的把創作當興趣。前陣子K完一堆九把刀的書,讓我發現已經有人達到自己的夢想之一。



【全方位的作者】



  不僅僅是愛情、懸疑、奇幻、武俠,各種風格寫來便是不同的世界。或許我無法成為一個著名作家,但我卻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力量,完成一部讓大家的欣賞的作品。

  創新對我來說需要全盤的規劃,於是我決定改之前的作品試試看,「藍色角落」是這篇小說的原名,也是僥倖獲得高中學校佳作的成品,當初花了七天爆肝完成這部,不夠成熟的架構是被批評最慘的地方,這次,我決定以改編的方式,來更改這篇小說,讓劇情更為生動、緊湊,雖然可能有「舊酒新瓶」之嫌,但對於連舊酒瓶都沒看過的朋友,這應該就是部全新的小說吧!

  時間還長,就看我慢慢將他完成吧!也希望朋友們能夠支持這部作品「零度」(暫定)



----------本文開始----------



  「就是它了!」身形詭異的男子,不斷打量著這棟別墅,來回勘查數十分鐘後便轉身離去,沒人猜的出他想做些什麼。當炙熱的紅火球漸向西落,男子也回來了,手中提著黑色的工具箱,再次環顧四周後,就將身子隱沒在別墅旁的陰影中。

  「今天吃外面好嗎?放輕鬆,就別想太多,他不會有事的。」大門被推開,從中走出兩人,表情沉重的朝著市區的方向走去。藏身已久的男子離開了陰影,拍拍身上的灰塵,看著那兩人消失在道路的盡頭。

  他笑了笑,這是種自信的笑容,神態自若的走近大門,將準備好的磁卡插入,「逼...逼」兩聲後,保全系統瞬時變成一堆電與線的廢物,不再有任何意義。儘管保全解除,他仍小心翼翼的潛入屋內,眼前盡是一片漆黑,他卻像是舞台上的主角,不以為意的來回穿梭,在他的眼中,保險箱就像提款機,何時何地都等著他來取用。他進出了主臥房、書房、儲藏室,卻只是失望的搖搖頭,如同惋惜著將要丟棄的雞肋一般,他找不到提款機。

  終於他在一扇房門前停了下來,看似尊貴的一扇純白房門,男子莫名的興喜伸手開門,門沒有上鎖,進入。

  房內並未如他想像,看不到珠寶首飾,也沒有古董繪畫,眼前的只有一整片的白,白色的床、櫥櫃、桌椅;書桌上積滿了灰塵,看來已經沒人使用一陣子了,他似乎聯想到了什麼,剎那間脊椎陣陣寒意直衝腦門,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人群在黑暗中也不免會恐懼,更何況只有他一人。

  他怕了!轉身離開這空間,但身為主角的自尊讓手離開了門把。退了幾步再度回到房間,「這世上怎麼會有鬼,反正都是人假扮的。」他開始自我安慰起來,心裡還是不免有些陰影。這次更大膽的向內搜索,突然,隱約感到背後正有「東西」看著自己,轉身看去,一對冷冰的雙眼正盯著自己,他衝上前去一探究竟,但那對雙眼卻消失了蹤跡。

  他毛了!打從心裡毛到腳底,這不是鬼是什麼,他趕緊移動自己的步伐離開這,但他站起來的同時就看到一個相框,一個進門從沒注意到的相框,照片中是個年約十七、八歲的女生,外觀清秀、紮個馬尾,無意間他倒抽了兩口氣,他發現照片上女孩的眼睛,跟剛剛看到的眼睛一模一樣,白布、詭譎的氣氛、消失的眼睛,男子失控了!

  「是鬼!一定是鬼。」男子驚慌失措地跌坐下來,神色慌亂的環顧四周,表情除了恐懼還是恐懼。

  此刻,他雙眼直瞪著框中相片,身體除了顫抖之外已經沒有反應。相片中的女子,正逐漸的靠近自己,背後的冷汗浸濕他的襯杉,原有的自信已經消失殆盡,無力的望著眼前的「女子」逼近,他試圖大喊求救。

  「救...」突然間,一雙冰冷的手緊勒住他脖子,他無法出聲,就算想吸一口氣都變得難上加難,他雙手死命亂揮企圖脫困,還是求個救也好,此時的他只想活下去。在極力的掙扎之下,他敲下了緊急按鈕「非常用」。

  「鈴...鈴...鈴」的警報聲震響了整屋子,即使鈴聲大作,緊勒的雙手卻絲毫沒有放鬆,他似乎感覺不到任何的事物,呼吸開始微弱,心跳緩慢,視線模糊...
聽著毫無用處救命鈴聲,他放棄了掙扎!準備迎接他下一秒的結局。

 







「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