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將有一波寒流經過,溫度比更加寒冷,請民眾增添保暖衣物,以上新聞由鳴聲廣播電台製作播出。」書桌旁的收音機一如往常地播送整點新聞,原本早該起床的時候,此刻我卻反常死在床上。 
 
  「見鬼了!不是說寒流下週才來,怎麼今天就冷到我鼻子快掉下來。」我裹著棉被直打哆嗦,身體自然捲曲成弓狀,對抗棉被外的異常低溫。被冷到當機的腦袋,除了睡覺這念 頭外什麼也不想,當我關掉兩眼的電源,眼前一片漆黑,漸漸進入夢中。 
 
  一個急促卻又熟悉的聲音響起,「為妳付出那種傷心你永遠不了解,我又何必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情歌王子李聖傑不斷重複唱著『癡心絕對』,意識朦朧中,想起昨晚包廂裡四個大男生情緒沸騰的唱著。下意識往頭頂上一抓,打開了會唱情歌的手機。 

  「喂!都幾點了還睡,老師點名了!」電話那頭傳來急促卻又微弱的聲音,可以聽出是在課堂上偷打的。

 
  「什麼!」我瞬間從床上彈起,匆忙穿上衣服,顧不得鞋子是左腳還是右腳就奪門而出。剛起床的鳥窩凌亂到不行,路旁野鳥們個個都覬覦這片寶地,我趕緊伸手整理。
  
  「老師點到誰了?」我跑出了宿舍門口,朝著A棟的教室前進。
 
  「已經到了占卜師,快!」心中估計著老師點名的順序,占卜師與我的差距還有10個人,要是老師點名不發生什麼狀況,在20秒之內,我就會被點到。

  「喝...喝...」我加快了下半身的速度,進行最後著衝刺,眼前最後一個彎道,我踩緊了油門,像是藤原拓海(頭文字D男主角)駕駛AE86甩尾進入決勝髮夾彎般緊張。

  「李序。」教授低頭看著螢幕唸道。
 
  「有!」我隨意找個位子坐下並舉手證明我的存在。呼,趕上了!聽到前方正有召喚我的聲音。
 
  「正妹這邊。」正妹?他沒有叫錯,我沒有聽錯,就是正妹,此淵源要回朔的高中時期,但礙於老師在場、不便在此提起,詳細內容會再度分曉。我起身移動我的座位。
 
  「機耶!昨晚拉我去夜唱,早上又不叫我起床,你們是要害我被當掉喔!」我沒好氣的說著。
 
  「誰沒叫你,今早鬧鐘響的時候,大家明明都起床了,就你還在睡,怪誰呀!」占卜師反駁。此時我們四人幫注意到有不懷好意的視線朝我們射來。
 
  「同學!剛到教室就話這麼多,你就當科代吧!」我一臉茫然聽完,還來不及思考老師究竟說了什麼。
 
  「衰小!」週遭三人異口同聲。我也無奈接受這事實。
 
  早上的課程一直都是我的惡夢,在高中時學長姐總是說大學課自由,甚至可能周休三日,人云亦云,上了之後才知道,人總是會美化其優點,但真正的缺陷卻又未曾提起。現在每天也都是8點上課,這和高中有何差異?

  社會學教授的催眠程度不輸馬汀大師,整堂課上不到十分鐘,班上的人已經死了一半,要是教授有機會上電視演講,想必征服世界也非難事。
 
  終於,下課鈴響起,倒下的同學像極了電視中的殭屍,聽到鈴聲隨即甦醒,但身為科代的我,還是被教授抓去討論訂書事宜。好在教授雖然上課愛催眠,做事倒也挺乾脆的,丟給我一張教學大綱就離開了教室。
 
  「你今天穿的衣服很帥喔!」我們離開了A棟,正準備祭五臟廟的路上,卡神突然神情怪異的說道。

  「哇靠!是Jargur耶!」占卜師突然模仿起豹的動作,站在旁邊的我更加茫然了。

  「呵...」少話的ICE也笑了出來。指了指我身上的衣服。我低頭看去。

  糟糕,起床出門真的太匆忙了。

  身上的衣服反穿,印在上面的PUMA標誌,也被顛倒了過來,活生生變成了Jargur,此時,除了囧之外,我還真作不出其他表情。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