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頂著沙鍋般大的肩膀,努力寫著這篇稿子,總編大人在旁催稿,叫我趕緊將讀者的創意融入小說裡,終於在適當的場合入場,第三集已經有一位女主角豋場摟,大家要記得看看唷。有人喜歡熱甘蔗的無厘頭搞笑,有人喜歡零度的懸疑緊張,兩篇芋頭都愛,性質不同想要呈現的東西也不同,總之都請大家多多支持啦!肩膀好腫~請大家推「芋頭!你是個有肩膀的男人!」

----------本文開始---------


  「誰跟你說是大嬸,後面那位啦!」占卜師一臉搞不清我在想什麼。

  「喔!」我移了一下位子,往裡面看去。

  突然間視覺受到極大的衝擊,一時沒辦法控制自己,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但就以科學的角度來說,光線在人身上造成反射,穿過水晶體落於視網膜上,再藉由視神經傳導到大腦,對!是大腦,它對衝擊刺激太大,導致目前無法思考。

  「呵...又一個被煞到的。」占卜師暗笑著。

  「不!這只是太突然,有點反應不過來。」我逐漸回過神來,。

  「第一次通常都要戴這個的,拿去。」占卜師從外套口袋掏出一副墨鏡遞給我。

  「嗯,謝謝!」我遲疑了一會還是將它接下,我發楞是因為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隨身攜帶墨鏡。

  再次回頭看去,在墨鏡的保護下,我終於看見那位女孩,精緻清秀的五官,散發出一股與眾不同的氣質;如烏絲般閃亮的秀髮,讓白裡透紅的肌膚更加明顯;舉手投足之間,嘴上總掛著淺淺的微笑,不禁想起達文西的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聽聞這畫無論從何種角度看來,都是向你微笑的。

  當我還在研究這幅真人版的世界名作時,剛去買便當的卡神拿著四碗麵走來,把湯匙、筷子遞給我和占卜師。
  
  「嗯?ICE勒?」卡神問道。
  
  「那邊,他剛找位子去了!」我往人潮比了比,長人ICE果然特別顯眼。
 
   同時ICE也發現了我們,立即將把手舉高並且用食指勾了兩下,看起來ICE也找到位子了!三人趕緊移動我們的腳步。
  
  「正妹你的榨菜肉絲麵,占卜師你的雲吞麵,ICE你的排骨麵,等等吃完記得付錢。」卡神將手中的麵一碗一碗分給大家,也偷偷瞄了剛才來倂桌的兩位女生。
  
  「專心吃麵啦!想領卡還怕沒時間。」占卜師用手肘朝卡神的腰偷頂了一下。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邊吃飯邊看妹有什麼不對?」卡神神態自若的說。
  
  「要是你明天就給我上屋頂去鬼叫,我才懶的管你。」占卜師再回抽一槍。
  
  「茲…茲…」一陣聲響制止了這場無聊的對話,占卜師從椅子上站起,一手捉起手機就朝餐廳外走去,在位子上的我們三個人則繼續吃著自己的麵。
  
  占卜師是個多事又直腸子的人,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是好心,但偶爾還是難免會報怨。聽卡神說,占卜師出生於神算世家,好像從曾曾曾曾爺爺就開始算命,有一代祖先還是朱元璋的國師,但傳了這一代,占卜師對於老家的易經八卦、紫微斗數完全興致缺缺,反倒是對西洋的星座命盤、塔羅算命有著極大的靈感,不過這事情對老家數千年的傳統來說,無非是個極大的衝擊,他爸為了保住「第一神算」的招牌。
  
  開始幫他安排相親,想辦法讓占卜師生個孫子,讓老家能夠趕緊培養下一代的算命新血,占卜師沒辦法接受他那怪老爸的想法,於是放棄上地區大學的機會,跑老遠來這的地方上學。
  
  「救命啊!我那個怪老爸又出動了,說這次要介紹乩童的女兒給我認識,還叫什麼『糙灰搭』的,說我一定會喜歡,呵!」占卜師滿臉大便走回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就抓了一碗麵吃起來。
  
  「味道不對,這碗是誰的?」占卜師抬頭看看大家,我和ICE彼此看了看搖搖頭,卡神也將剛吃完的麵拿起。那奇怪了!這是誰的麵?
  
  占卜師將視線壓低,慢慢的移到旁邊去,發現那兩位女生一臉訝異的看著他,而他手中的筷子速度越來越慢,停下了手中的動作問道。
  
  「這碗是妳…們…的嗎?」
  
  「嗯。」一位女孩呆滯的點了點頭。
  
  「不好意思,那要不要…」占卜師示意把碗推回去。
  
  「沒關係,我們吃飽了!麵好吃嗎?」另一位女孩尷尬的說。
  
  「嗯,排骨很夠味,謝謝!」滿臉線條的占卜師已經口不擇言了。
  
  兩位女孩的離開了餐廳,在旁的我們三個人,看到此刻此景都已經笑倒在地上了,剩下在桌上一臉尷尬的占卜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