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原本只想寫簡單的純愛故事,但怎麼知道會變成這樣,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怎麼能夠在這時候把所有人都扯下水呢!好吧!作者必須為文章負責,我會用心寫完的,不論颳風下雨。I do!至少這次不拖稿!來吧!第二集的熱甘蔗,請慢用<_O_>!

----------本文開始-----------

  推開了餐廳大門,我看傻了眼,好長的人龍,從流理台排到大門口,怎麼可以那麼長!對於剛轉來的我來說,這簡直是奇觀。對!我是個轉學生,一週前才剛剛入學,轉學原因很簡單,我為傳播!

  半年前,我還在為了拿MBA執照,是不是要打NBA而在苦惱。那時才發現填錯志願會比老婆選錯還要麻煩。

  當年唐伯虎都能以死退石榴,換回秋香美人歸,而我卻只能發憤圖強六十天來賭個或然率低於1的轉學考,要不是曾買過大樂透,一定不相信誰能被連劈三下還死不了。

  那次的頭獎6個號碼我全都命中,但他們卻分布在六張紙上,親友看到這種景象,也只能夠唉聲歎氣,以囧相對,幸好還有安慰獎-備取3號,那天起開始祈禱前面兩人能自動放棄、改變意願、跌倒住院等怪狀況,應該是上帝聽的我的呼叫,還是撒旦聽到我的請求,我成了正取一名。

  卡神和占卜師剛好跟我同寢,一進房間兩人就常熱情款待我,除了每晚有草莓牛奶喝,幫助提神醒腦;偶爾還帶我膜拜川島合金石,說是有助於學業增長,讓我首次感受台北人的溫情。常常沒人的第四個床位,就是屬於最近復學的學長-ICE。

  向前看去,眼前五短一長的男生便是卡神,脖子、雙手、雙腳短的驚人,活像個真人版的小叮噹,而唯一長的地方,卻又是讓人最不注意的腳趾。

  卡神原指「卡之神」,卡並不是一般的球星卡、魔法卡,而是宅男聞之色變的「好人卡」!占卜師說:卡神開學就維持著一週一卡的不敗紀錄,更謠傳有難得一見的「A4好人卡」,又說:「要是聽到凌晨2、3點有人在屋頂鬼叫,就知道卡神又拿卡了。」說要記得陪他喝酒解悶。

   熱氣逼人的現場把我拉了回來,高挑的ICE四處找尋空出的位子,卡神也已經去排隊等著買便當,身旁的占卜師開口了!

  「正妹!你一定不知道,為什麼這家餐廳那麼多人?」

  「為什麼?因為便宜?」我擺出了一副困惑的臉。

  「這是原因之一,最大的原因是」占卜師拉長的尾音。

  「是…」突然想起以前的連續劇,主角說到這句就會切廣告,要是他敢這麼做,我就讓他知道我今天鞋子穿幾號!

  「她!」占卜師右手朝前方指出,我的視線也隨之跟了出去。

  最後兩線交於一個人身上,「她」看似約40、50歲,身著白色圍裙,臉上帶著防塵口罩,正俐落的幫客人煮麵。

  心想,不可能是因為年紀而生意好成這樣吧!我更加仔細的上下打量,突然為之一驚!注意到大嬸的左臂上竟綁著一條白布,白布隱約露出袖子上的圖案,一條龍所圍繞著大字。

  莫非大嬸是傳說中四年只取一名,每次料理都會發出耀眼光芒的
        「特、級、廚、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