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第四集終於...終於出現啦!!!之前還一再的擔心,零度會不會就此斷頭,其中最大原因就是-卡點,卡在偏離架構之後,要怎麼樣在收回來。這幾天剛好ADSL掛點,讓我有充裕的時間擬好最後的結局,當結局都出來了!剩下就只要慢慢鋪陳啦。開始跑新聞,接觸一下現實世界,感覺就是不一樣,這篇的推出,還是要靠大家支持。我會慢慢不拖稿的,真的(認真貌)。 



===========暑假分隔線===========



  「媽,我那件桃紅色v領放哪去了?」柔羽在二樓對廚房喊著。

?

  「那件喔!我放到潔潔房間。」

?

  「喔!」柔羽悄悄走進柔潔房裡,天空藍的牆壁配上白色的線條,地中海風格的配色,是姐妹倆小時候最想要粉刷的顏色,還記得姐姐曾說長大後要一起去地中海旅行。柔羽回過神並往衣櫥走去。

?

  「桃紅色、桃紅色、桃紅色的...。」柔羽打開衣櫃前後翻找,找尋之際她發現有個小箱子放在衣服之後,好奇心驅使下她把箱子拿出,並打開一探究竟,裡面放滿不同顏色、款式的大小筆記本,她看了看上面的日期,2000年5月30日,這日子看來有點印象,但又無法回想起來,她看著筆記本呆滯了幾秒。

?

  「偷瞄一眼好了。」她正想打開看內容時,心理的道德感突然作祟,想起如果裡面是別人的隱私,被知道了很尷尬。想到這,停下動作到一半的右手,又將筆記本收好放回櫃子。

?

  「耶,找到了!」柔羽從一層一層衣服中,挑出那她那件桃紅色V領,興奮地正準備走出房間。好奇的眼角餘光,飄到桌上半掩的筆記本上,還有支筆放在其中,像本未完成的作業。

?

  柔羽心想「這可是老天叫我偷看的唷。」她走到書桌前,打開那本半掩半蓋的筆記本。

?

  先是瀏覽了前幾頁,內容都全是功課壓力、讀書方法的檢討,她繼續來回的翻頁,直到回到剛才那隻筆停留的那頁。

?

四月 二十三 天氣 陰

  離正式演出還有一個月,今天在對戲的時候,感覺五年前的事情浮現眼前,想起來就不舒服。五年前那個晚上,發生太多事情了,對我、對小羽... 

?

  書桌前的柔羽注意力全在筆記本上,完全沒注意到腳步聲正回到這房間。專注的柔羽並沒有察覺有人靠近,低頭繼續看。

?

  「妳在幹嘛!」柔潔這一句讓柔羽緊張就放開手中筆記本。

?

  「沒...沒有啊!」

?

  「妳剛剛在看的是什麼?」雖然柔潔語氣沒有很強勢,但柔羽卻緊張到說不出話來。

?

  「沒...看什麼。」

?

  「說謊!」柔潔上前走去,拿起書桌上的日記,明顯有被翻過的痕跡。

?

  「妳真的很奇怪,幹麻偷看別人的日記。」柔潔態度逐漸展現出不悅。

?

  「又不是故意的,看一下又不會少塊肉。」柔羽小聲說到。

?

  「算了!不想跟你吵這個,妳出去,我要讀書了。」柔潔將右手食指向門口的地方。

?

  「咧...小氣鬼、殺人犯」柔羽比了比個大鬼臉。

?

  「妳剛才說什麼!」柔潔突然站起來,朝柔羽步步逼近。

?

  「殺人犯、兇手、殺...」這一剎那。啪的一聲,柔潔打了柔羽一耳光。

?

  「出去!」柔潔對著柔羽大喊。此時的柔羽臉角流下兩行溫熱的淚。

?

  「妳騙人,妳說過會保護我的,妳現在卻...」柔羽繼續眼臉哭泣。????

?

  「對...不...」眼前這一幕,柔羽整顆心像是失去方向的車,怎麼走都不對。一股愧疚之意油然而生。

?

  「為什麼那天晚上妳一個人偷跑,妳知不知道那兩個壞蛋差點強暴我。」說到這,柔羽哭的更大聲,眼淚如同瀑布一般灑出眼眶。「妳說你會保護我的,妳這個騙子。」

?

  「我...」柔潔看著柔羽說不出一句話來,眼睜睜看著柔羽走出房門,自己卻無力答覆任何一句話。柔潔也癱坐在地板上哭了起來。回想起那天晚上,曾經跟妹妹允諾的事,會對她傷害那麼大。

?

  爾後,柔潔收起眼淚回到書桌前,寫起方才未完成的日記。

?

四月 二十三 天氣 陰

  離正式演出還有一個月,今天在對戲的時候,感覺五年前的事情浮現眼前,想起來就不舒服。五年前那個晚上,發生太多事情了,對我、對小羽來說,都沒辦法磨滅。


  剛才跟小羽吵了一架,小羽一直還對那晚的事耿耿於懷,但她始終不知道,我所承受的壓力,守了這些年的秘密,是不是該讓她知道,這個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