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迥異的兩部片子

卻在今天我心情複雜的時候下筆

其中我就大約帶過就好

松子而言呢 是滿滿的歌舞片以及特別的拍攝手法

在每一個不同的時期松子都有一首屬於她的歌 

快歌 慢歌 皆有不同 不過都代表著一個時段的松子

愚蠢 認真 的松子

「隨便吧!是誰都好。只要我不是一個人就行了」

從小失去家人的愛 導致長大之後對愛的渴求與信任

從老師、作家妻子、情婦、泡泡浴女郎、犯人、黑道女人

松子從來沒忘記自己所堅持 卻被男人一個一個的玩弄

認真愛的人 必須接受這樣的折磨

雖然整部片是以喜劇的方式呈現 不可否認松子的一生是悲劇

滿懷著歡笑進入松子的世界 淺淺嘗出女人對愛的堅持與不悔

松子 你的一生真的不令人討厭

----------------------------

香水

聽起來好像很怪的片名 這是法國小說大作喔

我先前有聽聞這本小說很特別 是很棒的作品

但自己裝忙沒時間去拜讀別人的大作

總之我今天晚上去看了電影

一個嗅覺特別敏銳的孩兒 從出生到成長都是驚奇

並且在成長的每一個橋段 任何收留與接濟他的人

都在他的離去也隨之消失 在之後我曾想過這劇情

其實這也說明了 旁白一開始講明的 

這段故事 是不被大家所記憶的 因為這個人

是大家所有人的記憶斷層 不被想起也不容許想起

絕妙的嗅覺 主導了整部片的拍攝 沒有過多的特效

男主角的內心戲 表情戲代表了這部片的一半

不過絕妙的嗅覺 也讓她完成一件件冷血的犯罪

通常最冷酷的凶案 都是發生於天才與偏執狂的身上

擁有GPS定位系統的 神奇嗅覺

神奇的第十三種 香水

還蠻慶幸的 最近看的電影品質都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