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當了朋友的司機 跑了一整天
如果你以為我是因此有罪惡感
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 我幹麻無聊罪惡這個

現在又不需要什麼約束 還是過一個人的生活
只是在許多事情方面上 態度要稍加修正更改
大三下傳聞的微妙詛咒 開啟了整個有趣故事
但不好意思 這故事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早上要去世新弄要去大陸的文件 倉促出門
騎車的一路上聊些有的沒的 突然提到劈腿
劈腿呀 不過也剛好得知我還沒更新的新聞
可能已經算舊聞了 我還沒接收另一個版本
故事常常會出現男生版 女生版 客觀版本
聽過男生版本 覺得一切順其自然 更有種同情男生的錯覺
但只要更新到2.0女生版本 妳就會覺得男生很糟
如果在接收到3.0客觀版本 妳會跟著我一起唾罵
這就是一件事情 有三種說法的版本 妳相信哪一個?

劈腿一事兩人在車上討論起來 因為我對該事件了解不深
所以也沒詳加討論 劈腿一事 還是很不苟同
雖然整件事情 聽起來就是後腳未離 前腳就踏進門

話題帶到我 我朋友馬上說不可能 我疑惑的反問
因為你會有「罪惡感」 
罪惡感嗎? 我思考了一下 就馬上認同這一點
而且你會三方都好 而犧牲自己
是這樣嗎? 我持續思考 似乎是這樣

能夠大家都好 就覺得自己累一點沒關係
幫得上忙的地方 也沒說什麼就開始在做
覺得自己人做太好 又不是很刻意去完成
難免會遇到人性自私 也盡量折衷來處理
大愛與人性在相互掙扎 不能完全放得下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 芋頭!你不適合做壞事
略作反駁 但立刻遭到實例回擊
太真實的情緒 反應 情緒 讓我藏不住秘密
對不起他人的情緒反應 會更明顯的呈現出來

等到我泯滅掉罪惡感之後 還是不想處理太麻煩的事

不太成熟 是不想讓理智吃掉我的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