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當宅宅之外還有文藝氣息
讀完了兩本書
一本是在同學店裡找到的微妙回憶錄
一刀未剪的童年 一口氣看完一半
也成為第二天去找我朋友的理由 其實只想把書看完
一本是從會挑書的女兒那邊 借來的書籍
人性說明書 一整天喀完
主要原因也是寫得很順暢 消化的很快

一刀未剪的童年 我記得我曾經在電影名稱中見過
相信他已經被翻拍成電影 不喜歡看書的朋友們
可以租回來看 因為我想應該會不錯笑 跟看書的感覺不同
看書思考成分比較高 文字都還會經過咀嚼 跟畫面呈現不同
所以看到書中的那些驚人之舉 畫面會更讓人驚訝吧
作者的黑色童年實在讓咋舌 我驚訝的不是怎麼會有這種童年
而是怎麼有勇氣把它一一寫出來 對於過去的描述 
父母的不正常 同性戀的過往 整個寄住家庭的混亂
待在這種環境 說實話不想自殺 覺得自己好像有那點不正常
作者很順暢的將過去寫出 這跟他的寫日記習慣有關
不太想透漏太多劇情 不然這樣看書就很少樂趣
總之算是娛樂性跟驚訝程度不錯的故事
這讓我有考慮打算也寫本回憶錄 
但是目前還不想讓大家知道
灰色的過去 大家不會太有興趣

書籍評鑑:芋芋芋芋(如果妳覺得童年悲慘,可以來跟主角拼一下)


再來是人性說明書
整個就沒來由的喜歡 這跟我喜歡研究心理有關係
心理跟人性有很大的關連性 於是也在一邊檢討 
但是會不會改變又是另一回事 習慣是環境養成的
一直在同個環境之下 會出現的老毛病總是在犯 於是修改

我喜歡寫故事 更愛聽故事 因為聽的故事多了 寫能變好
說得也能夠更加順暢  這是我用來矯正我口吃的方法 沒研究
這本書分為許多篇章 
篇章前面都放馮夢龍的警世三語的故事為例
我整個很喜歡這個點 
愛看故事書的我又回來了 尤其是短篇故事
外國小說的露露長 就像是超長套餐 儘管前菜多索然無味
還是要把它吃完 才能享受正餐 更恐怖的是 正餐也很難吃
人卻無法控制被騙的情緒 把甜點一起吃完 出了店門口才大罵
下次不會再來這家店了
倒不如來個街邊小點 
享受著左飲右食的暢快 隨時捕捉作者感覺
先挑偏喜歡的故事下手 再回頭慢慢閱讀 故事很好消化

簡單故事敘述一件人性真實 要是一切就這麼單純就好
但對於書中的實例 卻讓人頻頻點頭 無可厚非的講
人就是這麼貝戈戈  所以畏懼 害怕 追求 的事情也相去不遠

一場暴動當大家都往前衝 失風被逮
妳就會知道 什麼叫做 最先跑的叫炮灰
人性是自私的 明哲保身 深思熟慮再做決定
好好利用一本人性的說明書 試著去轉轉台吧
但人往往都自作聰明 因為說明書通常只有在問題發生才拿出來

書籍推薦:芋芋芋芋(老師有說:說明書記得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