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女兒特制的鈴聲下起床
同房的室友 聽到這鈴聲也笑醒了
客製化的鈴聲 有種與眾不同的特別

餐廳的早餐很特殊
居然有雲吞湯當早點
我看了看還是打消這念頭

第一個行程
是正式開幕式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 高層領導參加
再加上不少的發言 一陣統獨意識的濃厚
台灣跟大陸交流 還是避談政治的好 汗顏

下午吃完午餐 
想起這幾天豐盛的合菜
回到台灣至少會胖個好幾公斤

飲料也出現一些奇特的名稱
酸奶
應該是台灣的優酪乳
不過口感更酸更稀還能接受
獼猴果 就是奇異果
口感無異 以為大陸的會有差別

下午第一個行程來到
北京明年最重要的盛事 
奧運體育館-鳥巢
水上體育館-水立方
話說我們蠻幸運的能夠進到建築展覽區
但是 展場人員講的僅在介紹 沒有解釋
照片還沒有拍到幾張 人潮就已經走到最後面
接著是水立方的展場 水波狀的外皮整體感有點不炫
照片大家將會在幾天後看到

第二的是這次的重頭戲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
讓我驚訝的是
他們的公司大到約略兩個中廣公司
好幾層樓的配置 錄音間裡面還有放電視
聽說是可以在做新聞轉播可以立刻配合報導
大陸的廣播產業 正在蓬勃發展
北京的嚴重塞車車況 應該也是推手之一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裡
有兩個的頻道對著台灣的發射
與著對台灣做一些的交流
最讓我傻眼的是
平平都是廣播公司
中央廣播台居然有專業音樂廳
加上一百多萬人民幣的手工管風琴
但也只是擺著 沒幾個人能夠來演奏

下午最後行程就是功夫秀
總共六段的表演
劇情是大約是
一個叫純一的和尚從小習武的故事
習武 受到世俗誘惑 破戒懲罰 到成功出關 
表演的過程
還會有演員在走道上打木魚
整體就是功夫加絢麗燈光音效 
從拳腳功夫到兵器武功 配合著體操
真想拍幾張給龍哥瞧瞧 可惜無法攝影

晚上吃到北京遠近馳名的烤鴨店-全聚德
師傅現場的片鴨 可真是一絕
薄皮油汁滴落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荷花餅皮 夾了兩片鴨肉 大蔥 黃瓜
沾點甜麵醬 一口咬下
舌頭都要化掉了 油吱吱的鴨油
吃到最後桌上有留下一些 捨不得就全都打包了

車上的朱導不斷解說 
讓我想起不間斷的相聲
超卷舌口音再加上冗冗長長的解說
說著不是很有笑點的笑話 大家反應不一

當他提到明早長城路上
可能要說上兩小時的時候
有人差點忍不住要痛下殺手

飯店名稱叫「中國職工之家」
聽起來有點LOW住起來其實很舒服
但是就連上網都要跟我收一分鐘一塊五
飯店設施的保齡球三十八塊一局
就連看似免費的游泳池也要四十元入場費
這地方 還真是什麼活動都要錢

先介紹一下我的室友叫小直人
是個看似油條搞笑 實際上也如此的人

這晚 
跑到室友朋友房串門子
另外兩人一個叫猛哥 一個叫小狼
三個人的風格讓我覺得
嘴賤的很直率 淫蕩的很真誠

這是哪門子的形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