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遲了好幾天才回顧
跑了太多行程 一累就倒頭就睡

今天是個歷史中國行
我們的朱導一上車就批拉啪啦說不停
大家還是很ㄍㄧㄥ的把全部聽完 然後倒頭就睡

導遊很愛設問
因為大家並不愛理他
我深深覺得他有一種失落
但是他自嗨的功夫 真令人無法適應

長城這次我們從八達嶺上去
一望無際的觀光客令人感到害怕
沿途也是一堆小販在旁開始兜售

觀光客在長城上就像是五顏六色的螞蟻
我也走上螞蟻之路

銘傳訓練有素的樓梯
爬起長城時 也更加得心應手
長城風光特別 
蜿蜒的城牆成為背景 照起來特有味道
不到長城非好漢 不吃烤鴨真遺憾
這名句在全聚德出現

但遇不完的觀光客 
隨便跌倒都會壓傷一兩個
在取景上更加困難 但還是拍了一些不錯的照片
長城一路爬 最後還是卡在人潮的塞車
大陸人的禮貌還是有待加強 搶路一點都不含蓄
推銷起東西更是種橡皮糖 黏黏黏

小乾熱的北京 
長城的徐風微涼 
爬起城來輕鬆許多

但也拍了不少張長城淚的照片
長城上的聯合國令人汗顏 城上一磚一瓦
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簽名 中文 韓文 英文
千古遺蹟被如此摧殘 不捨

逛起奧運商店的時候
才覺得自己真不會挑禮物
很多大禮物小禮物要買啥送誰
都是個難處理的學問
回來再慢慢選吧

下午的故宮行
這次真的看到了紫禁城
看一次故宮 懂了好多
過去的歷史課本的知識
走一趟故宮就明白 設計 風水 建築
千年的文化遺跡 斑駁的地磚瓦牆
都在眼前呈現

百年前的小龍雕 都早已風化
在他眼前的是 百年後的少年
模糊的刻痕 訴說的一種悲哀

畫面的一切還是 看看照片怎麼說吧

晚上與長官們的兒女一起吃飯
到北京吃客家菜 怎麼有種不太對的感覺
有個同學劈頭就直接問我 喜不喜歡鋼彈
我真的很難回答 他接連不斷的詢問著 
這桌的大家很默默 兩個兩個交談著
我則和旁邊的同學聊天
大陸也唱K 打工 看電影
禮拜二的學生日 看電影只要半價二十元
整個就太棒

發古思幽情的遊湖
九人搭上小舟 一葉扁舟湖上漂泊
隨船的月琴小姐 彈奏著傳統的曲子
這種古人般的優閒心思 實在是純屬難得

接著回房之後
進行大學生版本的殺手遊戲
人人城府極深 心思縝密
要如何懲罰
真心話大冒險的恐怖版本
嗨爆的整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