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初一直很遲疑要不要買這本
三百元的定價打折也不會太便宜
最後還是衝著王偉忠三個字按下訂購

放眼現在所有的電視製作
我想王偉忠三個字 
應該也算是個品質保證

康熙來了 大悶鍋 連環泡 我猜等經典節目
也是常青又長紅的減壓節目

做一個節目需要多少的努力
前置 設計 企劃 預算
實行 編排 時段 選角
每一件事情都不是那麼簡單
相信有上過廣電製作的人都知道

偉忠哥算是在眾多節目當中
不玩些整人惡搞 嚇人引起騷動的製作人吧
就跟他在書中提到的 放大每個人的可愛感覺
設計一種適合他們的戲路 去嘗試去創作
雖然不見得大家每個人都喜歡 不要去害怕失敗
總會做到那種 中!的感覺

當初在拍「誰」這部短劇的時候
雖然大家累的跟狗一樣?時間很難橋
但是影片在播放 大家在結局時的一陣毛骨悚然
還是
跟龍哥在做天堂地獄現世報跟改造紅樓夢時
全場專心聆聽用力笑的當下
我霎時也有 中!的感覺

小小的節目也可以蘊藏不同想法
跟龍哥一起構想 在他飛躍的思考當中
我捕捉成型的架構跟他一起拼湊 

回心得
這本書說是自傳 有些許勉強
不過算是個簡短的紀錄史
紀錄成長的背景 做節目的心情 追老婆的過程
整本書 也是眷村縮小故事
可能對於每個眷村出來的孩子
這一種心態 環境對他們的影響 書中會濃濃的感受到

偉忠哥沒上過太多談話節目(可能我沒看到?)
也不知道有誰能請得動他,最近期的談話節目
也是他自己的康熙來了,跟一群悶鍋演員或製作人

介紹他的歷程不多 反倒是他與這些藝人的互動
我很想知道 到底怎麼樣的狀況 會產生這樣一個製作人
源源不絕的創意 能夠做出那麼多的好節目

整本書閱畢
詳細不足,認識有餘

識人 用人 調節 認識自己
在不同的時間點上 看清楚目標
許下的宏願 會有實行的一天
不用大牌的堅持 創造新人的價值
讓我更清楚 
做怎麼樣的電視人
做怎麼樣的電視節目

感性的偉忠哥 輕狂的偉忠哥 忙不停的王偉忠
歡迎收看王偉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