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開端
莫名進入瘋狂買書狀態
在博客來的上上下下居然就買了兩千
但一點也不後悔
買過許多商品

衣服總有一天會髒會破會不喜歡
手機的購買是放眼無止盡的黑洞
遊戲月卡會膩會沉淪會感到無力

至少買書讓我感受到書本的價值
讓書櫃擺滿滿的書籍竟有種滿足感
心情好或不好都可以隨手抽本翻閱

偶爾還是會買到地雷 在書櫃內引爆
轟翻了我的荷包 以及莫名奇妙的時間

回到正題
這本四的法則
前面就活像一本青春校園紀錄
中間開始穿插主軸的解謎劇情
後面穿插女友與書籍的難取捨

整體閱讀時間是七月到八月初的每天晚上
因為作者文筆也說不上順暢,但是過多的細微描述
對於整篇文章劇情並沒有太精采,
然後又因為故事分為四位主配角,劇情跑來跑去
是我不夠入戲還是隔太久才閱讀,我居然在後面模糊誰是誰

譯者的國文造詣十分的「好」,在某些詞句的翻譯上還特別使用古文
「上窮碧落下黃泉」長恨歌的詩句,這是考驗大家的語文程度嗎?
雖然有人提到搞不好原文是用俗諺或是古文,但突然看起來就是種不順。

外國書籍喜歡鋪梗滿滿滿滿,這本卻感覺細微末節紀錄太多,
主軸劇情【尋找綺夢】的研究上,反而沒讓我大為驚艷
平淡的承跟轉,讓劇情不夠緊湊,些許殘念
總之,在解謎的破梗上還是讓人毆毆毆毆的感覺
結局卻有種大失所望。

書皮上還掛著大S:06年最好看的推理書籍
這...下次大S的推薦的書,我會好好慎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