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紅樓最後一天的感恩茶會
由紙風車經營的紅樓也下頭一鞠躬了
在這最後的一天

這幾年來的表演團體代表也一一出席
明華園
我在紅樓也是我第一次接觸明華園的地方
在這曾明華園所演過的「弦月霜天」
非總團的表演 仍保持一定水準
劇情燈光 場景 音樂
讓我頭一次感受可以紅這麼久的歌仔戲

水磨崑曲
經典橋段牡丹亭 浣紗記
都由這團非職業卻十分專業的演員
或許口味不同 還是年紀尚輕
我還是無法感受崑曲之美
但是每次演出場場爆滿的狀況
証明應該只是我看不懂

綠光劇團
手牽手紀念日開啟了我對舞台劇嚴重愛好
就再打工後的一個月
連續看了五次的手牽手
從第一次對於舞台劇的完全震撼
到第二次的研究起劇情
第三次的去注重起一切小細節
第四次在猜測觀眾的笑點
第五次研究演員忘詞與否和觀眾笑的當下
如此 的衝擊
就莫名愛上了舞台劇

不斷的場租與節目
讓我也在短時間內看到許多創意許多佈置
有曾經讓我昏昏欲睡 有讓我拍手叫好
有讓我深感震撼 有的讓我傻眼咋舌

一次代班的機會
讓我莫名認識這棟建築物
一做就一年多
認識了很多人
從只有我一個男工讀
現在很多不同的工讀生

紅樓劇場
就這樣打開我的藝術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