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這篇網誌的同時
你覺得你抱持怎樣的心態
這時候的妳在想些什麼

你是隨便連過來
你是想關心我的朋友
你是跟隔壁老王一起過來的?

請先想想














































有時候
我在別人的文章
在別人的相簿中
尋找著自己

記憶是很殘酷的
今天妳在文中記錄的
今天妳在相簿出現的
才是你

要是
國父沒有在每間教室擺放
鈔票上面沒有印他的圖樣
課本之中沒有他說的話語
他 很快就被遺忘

這樣譬喻真的很奇怪

但很多事情明明就說好不會忘記
卻還是在不知不覺之中 不被記起

請問你知道哥哥走了多久?
請問你知道921是什麼時候?
請問你知道911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是啊!你還記得多少?

當沒有人記得你的時候
你的存在 將在世界消失
因為你不曾被刻畫出來過 縱使你現在好好的

我每進入一個地方 
都會希望被曾經記得過
即使只是提到 照片背景 這都是確實存在

因為我也曾經這麼活生生的 和大家相處

朋友在製作畢冊的時候
我才知道自己缺席了多少

第一次的班遊
因為請太多假而無法再度推辭
只好去上班
想不到再也沒出現第二次

期末的聚餐
因為補修的英文要考試
斟酌之下
我也只能乖乖去考試
吃飯的大家
也是在拍照時後才發現
A~芋頭去哪裡了?
嘿!我在這裡~誰記得我

說到這邊
我在你記憶中 在什麼地方
如果不看著照片 還記得我的樣子嗎
我們曾經一起做過些什麼 歡笑過 痛哭過

我記得 每一個人 
雖然不常說出口 雖然不常聯絡
在記憶抽屜的每個地方 都有你們的身影
說的出曾與你相處的事情
寫的出曾與你歡笑的過程
記憶 是我最大的資產

每一個認識的人 愛過的人
你們都在我的記憶裡 我的心裡

問問自己 別人的心中 我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