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客倌
給各位帶來下集了兒
最近說話就愛來個幾句卷舌
耳濡目染的效果不容小覷啊

說什麼我也沒發現
原來這禮拜帶來的段子
是完全不一樣的!!!

前晚下半場開始
可是大為震驚
怎麼 換人啦!
該不會是講不好吧 誰跟你說不好換人
是本來就要換的

這次下半場的是八扇亭
段子第一聽 十分的有趣
從大人看不起小孩子 然後小孩子一一反擊
小朋友 粗魯人 莽撞人
都各有一段歷史故事
我說說 你聽聽 在想當初
這位小朋友台風穩健 我很喜歡

接下來是女生版的竹板快書
這是繞口令耶 感覺竹板書很愛這個
如果大家喜歡星爺在點秋香那段
我想大家也會對竹板快書有興趣
脖子會不自覺的動呢!

朱老師的京劇段子 也換成了霸王別姬
還是由林文彬當虞姬呢!
聽相聲可是能夠知道歷史故事的
聽哭祖廟聽到了後蜀的走向
聽霸王別姬 知道西楚霸王為何被四面楚歌
朱老師唱的味道感覺真的很渾厚
雖然平常沒有看京劇的習慣
但偶爾這樣聽聽感覺不錯
林文彬老師真是多才多藝
除了彩排要幫忙聽效果
還會竹板跟三線 果然是經費有限(誤)

最後來到田老師說書
我最愛的節目 因為每一段都不一樣
怎麼聽都是新節目 而且就像看連續劇一樣
接著看不會差太多 但是連著聽會更爽快
一連八場不是假的 老師上禮拜我都聽完了
這禮拜是講寇準的故事與楊門虎將的故事
每每一提到武打段子 都不由得想起立鼓掌
真的是 立體評書王 超活靈活現的
田老師真令人欽佩欽佩啊!

以上為節目內容

以下為工作內容

終於可以結束連八場的節目
我整個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雖然遺憾不能聽田老師
休息還是很重要的

各位觀眾你好 紅樓今天位子有兩百多位
茶食就兩百多位 由於是客製化茶食
所以! 你們桌上的每一茶點 都是由人工一點一滴拼出來的
保證新鮮 現做 

桌上的茶盤 茶杯也是開場前兩個小時
由工作人員一個一個擺上去的 這種家庭代工的工作
只有紅樓做得到 不然國家戲劇院 新舞台 也沒得喝茶嗑瓜子的
今天難得在吧檯 偷偷的嗑瓜子喝碗熱茶
就不免覺得 為什麼我花錢做在下面悠活 我在忙個什麼勁啊我
但 想想工作人員的好處 偶爾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我相信所有的營運場地 最怕的就是換場時間
電影換場工作人員要清理垃圾 
餐廳換場要收拾桌面
紅樓換場可累人囉
要清理桌面 洗滌茶具 擺設茶具 擺放茶食
十來個人忙進忙出 洗杯換水 端盤放茶的

這種感覺去年的大碗茶就有過
但是這次人手時多時少 
工讀生碰到考試就當機 
不過情意相挺的工讀生 還是要掌聲鼓勵

這次依然要販賣茶食
身為 紅樓節目一哥(這也只剩我了!)
當然也負起販賣茶食的工作
吧檯喊叫 沿街叫賣 是啊 都是我
工作久了 這些詞兒都習慣了 
也不像新人般扭捏 
端盤就問問客人的需求
刻意還要把茶食位置放好
介紹 豆干 花生 瓜子 茶梅 糕點的時候才順
也感謝這陣子熱情捧場的觀眾 我的業績還不錯
不過我沒賺這個的 賣開心的

節目開始就輕鬆
中場又要開始忙
觀眾輕鬆紅樓忙
忙到換水賣茶食
分身乏術多靠大家幫忙
等久的客人請多擔待

收拾的時候
也是匹哩啪拉的忙
不過不用趕換場
但也沒輕鬆到哪去
就這樣擺擺 收收 放放 丟丟
結束了八場相聲 要不是我禮拜天有事
主管應該很想叫我全勤 我已經連八場節目的班
是活人還真挺吃不消的

總之
改天這陣子所有人的幫忙與配合
尤其是波哥 阿寶 崔西
這幾天伴侶們的情意相挺
超NICE的啦
搞的我都想找個好伴侶(應該跟這沒關係吧!)

還有所有幫忙的工讀生朋友
嘉均
歆樵
琪惠
炫樺
麥可
岡穎
易婷

我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優呼!

當然還辛苦的主管同仁
佩真
淑霞
鈺婷
馬姬
家榮
辛苦上面的大家了

這時候好想去學相聲喔
都廿三了!現在還來得及嗎!?
還是聽聽就好了吧!嘆

最後呢
還是要呼籲所有觀眾朋友
有一流的觀眾才有一流的演員
不要吝嗇你們的掌聲與叫好

還有還有
館內禁帶外食 下次不要再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