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舞台劇了。



        上一次看劇應該是跟朋友去看的人鼠之間,當天還傾盆大雨感覺就像是颱風警報,不過整體感是部很感傷的劇,留給人的空白令人窒息。



        這次的失物招領主要會去看還是因為我朋友豬妹,在舞蹈課上大力推薦,其實我本身就很愛看劇,只能說來的好不如來的巧,我就這麼答應我會去看戲,但有些事情還是考量,尤其我的打工時間。



        大家如我有注意到,在紅樓的台北大碗茶現在正如火如荼的上演,禮拜五只剩幾隻小貓工讀生,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我換了個時間看戲,不過就變成自己一個人去看了!因為其他人都是禮拜五的時間。自己還是定了票,一個人的旅途就這麼開始。



        首先是東找西找找不到地點在哪,硬是繞了一大圈才在地圖上找到縣議會藝文中心,到窗口領了豬妹幫我留的票,豬妹什麼時候記得我本名了!中間就批拉啪拉帶過帶過。



        來到我的座位十七排廿七號,這還真是後面啊!至少比上次新舞台的二樓跟國家戲劇院的二十排好多了,不過看到前方的座位,心生一計!當燈光三明三暗的時候,硬是拎著包包向前衝去,350的票瞬間變成600元。



        開場了!男主角(綠茶)說了一句,現在是五月四號兩點三十五分,比原先預定時間遲了五分鐘,下次不要再遲到了!人生不是有這麼多時間可以遲到。



        男主角踏上了病床睡眠。



        女主角(羅美玲)也問了一句,你最長的睡眠時間是多久,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還是...十三年?



        豬妹在之前偷偷的破了這個梗,害我沒有毛到。



        歌舞劇的呈現,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宅男的異想世界。在舞蹈一開始我就看到了豬妹豬妹豬妹!以後去看劇要注意,千萬不要看有認識的人的,不然會容易把目光放在認識的人上面。



        劇情大略簡述是五個國四班的同學,在一次偷偷的畢業旅行出了一場意外車禍,開車的人沉睡了十三年,剩下的四個人紛紛都亂了生活,卻也因此失去交集。十三年後,沉睡的人再次清醒,十三年後故事也就這麼開始了。



        五個主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人父親外遇、有人母親酗酒、有人不明白人生方向、有人為了工作失去自我、有人不諒解父母,整齣劇愛情、親情、友情都用上了,五人彼此生活互相交錯,從青春到成長,邊看邊心有戚戚焉,是啊!走著走著現在我也都廿三了!還記得張雨生、城市少女、郭富城、草蜢、SOS的歌曲嗎?還是在疲憊的學業中打轉、每天都不停的讀書上課的生活。



        在影像上投影螢幕上會突然呈現出演出的畫面,像是新聞報導的畫面、或是主角們在演戲時一句句提出的疑問、捕捉著每個人物的特寫表情,看過這麼多戲劇,這種嘗試我倒是第一種看過。(坐太遠而有投影畫面的不算)



        在歌曲上,除了令人懷念的歌曲,都是當時膾炙人口的暢銷名曲,在新創歌曲上,主題曲Lost and Found聽起來有點過於嚴肅,但歌詞也有點偷偷洩露劇情秘密,意料之外的結局,一切都在Lost and Found。或是記者歌舞串場時的即食新聞,新聞記者還真是現在各表演諷刺的對象啊!(無奈)都讓人耳目一新的歌詞與曲風。



        現場的舞台也大有玄機,運用了中央旋轉舞台,不論是在場景轉換上還是角色的走位,都呈現出很特別的變化,富有立體感的三百六十度旋轉,每一個轉換都是新個地方與場景,這應該是我整部戲特為驚艷的地方。



        音響是我唯一要抱怨的地方,身為專業的音控人員或不專業的音響技工,起初是有人小蜜蜂聲音沒出來,要不是舞台不大,不然三樓老王讀唇語都有問題。唱歌的時候,襯樂大小聲沒有很準確,要不是主唱夠力,很快就被音樂吃掉,有些舞群在跳舞的時候,就因為太小聲就會有種蛤!你唱啥的感覺。下半場音樂就回來了,不然上半場真想跑到音控去看看。



        下半場我的票還是從350變到600,不過這次很多人也玩這招,還我想變成800的計謀失策了。下次試試看。



        以經費有限的舞台劇表演,我給這次表演很高的評價,在舞步上、舞台規劃、音樂、影像、演員動作、歌唱的段落,都有不俗的表現。劇中也出現重要的第三人,他負責串起每一個人聯繫,又還給每一個一樣東西。失物招領,寄放的東西請記得要拿回來。



        這次的觀眾朋友,好像有很多是教師會來的,國中學生更是多到不勝枚舉,中場還聽到一個老師在跟一些學生講解劇情,不由得覺得自己都老了,感知和感受力都上了一層,都是因為老了吧!可惜的是!!!居然還看到幾個小朋友在偷喝飲料,天啊!這麼一個簡單的劇場規則就無法好好遵守,很令人心寒,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這一次的失物找領,讓我又重返些許的藝術感,感受這些青春的記憶,失去的過去、重拾青春的回憶,重視身邊的親友,很勵志的舞台劇。



在奮力的青澀中,看見成熟不會有的感動。



Lost and Found 失物招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