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左走向右走之 我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

在禮拜五這個大颱風天
跟幾個朋友一起去看了這部片
算是運氣好 ㄠ到了票 也幫另一個朋友ㄠ到一張

拿著麥可的紅樓新圖 排版出的信封 信紙等
突然覺得美編工作完全不適合我 偶爾做做還行
那天排了一整天版 頭腦都當機了
電腦還是拿來玩就好 工作 就 多加考慮吧

回到正題 不太明白為什麼騎了摩托車殺到小巨蛋
一路上風雨時停時下 褲子從長褲濕成短褲
再加上路上一堆車陣 為什麼要騎車?

到了會場 雖然肚子很餓 還是ㄍㄧㄥ著不餓 吃了幾支關東煮
就趕緊入場了
一路上順手還買了一本節目單
記得好像是後天培養的習慣

縱使颱風那天來襲 表演還是不畏風雨
來看戲的人 才是最厲害的
不知是戲劇招集力不夠 還是天氣仍有影響
當天的觀眾席大約只有五成的上下

坐進了位置 位置的設計還真是鍛鍊你的脖子
垂直的椅子 面對舞台的45度角 投影螢幕的90度
極度考驗觀眾脖子的耐力 這應該也是中間位置為什麼這麼貴的原因吧

本劇開始~~~

如果不曾看過幾米的系列 看這部戲還真有點吃力
因為太多書中的相關內容 但對大多觀眾來說
印象深的大約就是向左走向右走吧

是啦!他是故事的中心主軸 但穿插的部份
讓人看著不上不下的 還來不及感受到角色情感
就換了另個幕

像朵蓮花般開的燦爛 但每一片花瓣卻沒有深淺
如同各自展開花朵 突兀的在一起
而到了下半場開始 各自的顏色才互相暈染
有點太遲了

或許劇情可能就像是幾米的書籍
一點天馬行空的構想 一點真實的穿插 混著讓劇情順暢的銜接點
過度的跳躍 讓人抓不住尾巴就飄盪而去

叫作多媒體音樂劇 有多媒體 整片投影的背景 讓我十分驚訝
尤其是多功能上下凹凸旋轉 還可以開闔的背版
或許 這是這場戲最大的賣點吧

別於之前看過的 宅男的異想世界 跟 失物招領
往往都是歌手跨足來演戲 或者本來就是在音樂劇上的常客
而這次的主要演員是先前完全沒發過唱片的
陳柏霖 張鈞甯 楊祐寧
比較起來如下
楊祐寧>張鈞甯=陳柏霖

男女主角的在歌唱的部份 還真的是讓人 傻眼 的需要加強
舞台太遠看不到演員的精湛演技 但好歹歌藝上也多少加強一點

但是音樂上 還好有填補這部分缺憾的蘇打綠跟魏如萱
甜美VS輕柔的高音 很用力的表演著
但他們的部份也沒法拯救太多缺憾的部份
把他們做一點分別 單純聽歌比較舒服

辛波絲卡和毛毛兔的演唱
算是主要演員中 唱的最穩的兩位
轉折 高音與拉丁語系的吟唱 才真的比較像個音樂劇
但以比較大眾劇來說 這種演唱方式 會不會太歌劇

如果演員會忘詞 就不要打字幕給別人看
連竹板王子都說過 以前我念的快 就算錯你也不知道 有打字幕錯了就請多包涵
舞台劇也是 忘詞是完全被允許的 演員可以互相提詞 改詞 加橋段也沒問題
有了台詞像是有了劇本 還是考題 少一句或多一句 都多少覺得那不太舒服

要結束時MIC還沒關 讓我替高成本打造的舞台劇惋惜
台下花錢買票的觀眾 這樣的水準真的值得嗎

獅子王 你回來吧 我突然覺得我能夠花3200看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