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作品的其中一張

朋友說很好吃 似乎開始起接拍攝的案子
不是新手 還不到專業 有人說這叫玩家
喜歡這種稱號

還不用承受專業那種制定的壓力與肯定
卻有高於新手的程度與拍攝技巧
遊戲在攝影之間的人群

說實在前陣子
幫了一家餐廳拍菜
餐廳用了很詭異的算法跟價位

一心只想加強曝光度的我
就隨便接受 並沒有隨便拍攝
但至少說 我不甚滿意 當天拍了十組左右
卻以時薪計算 少的可憐
雖然後來有看到DM露出 

對於一個人來說怎樣順序才對

明星會希望參加自己的曝光度
一般模式會是拼命的上綜藝節目 搞笑節目等
增加完了曝光度 大家總只記得當下的你
留的住多久

還是要上質感節目 慎選談話性節目等
來增加自己的格調 和價值

想想 都要 也都是
螢光幕留不住太多人 幕前幕後都一樣
抓到自己的定位 卡好 這就是你的位子

我呢

我可以選擇委屈自己廉價出售自己的專業

也可選擇保住專業的尊嚴鞏固自己的價位

我可以不貴 但不能很便宜

我的專業不廉價 請賦予它價值

不需要惻隱妥協

如果你能選擇更好 我無所謂

我對自己的專業有信心

很可惜 我的專業尊嚴

你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