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稱得上專業
什麼可以拿來生活
大概 就是今天這麼一回事吧

由於我姐是做網拍的關係
今天有機會接觸到現場的網拍攝影
而不是在家點點滑鼠打開的拍賣網頁
Y拍賣從多年前開始 那時沒人看好網路市場
認為就是泡沫經濟 台灣人不吃這一套
很遺憾 人都看錯了 網拍的便利跟價位 打破了市場
重新將老闆跟客戶再次洗牌 曾經是客戶的抓到機會也成為了老闆
而我也目睹了這網路市場的興衰

重點當然不是講這個

而是今天被抓去當小助理
搬衣服 燙衣服 整理衣服 事情不多 但時間很長
攝影師穿著短褲拖鞋普通T 看起來再一般也不過
拍攝開始之後 我真是完全改觀 太威了!

從沒有算真正的看過棚拍 拍全家福那次不算的話
這趟還真是開了眼界 滿屋的道具 佈景 反光板
採自然光的窗台 室內的棚燈也有不同燈罩 
要有怎樣的成品 也要看怎麼樣的投資
真的是看到傻眼

MD的專業程度跟攝影師的專業配合
當圖從電腦秀出來的時候 簡直就看是網拍上會看到的圖
MD的表情與動作十分的俐落 一個快門換一個笑容配合一個動作
俏皮的 優雅的 撫媚的 都在瞬間轉變
只用一顆鏡頭 配合著遠近 角度 採光
整個人活躍出螢幕上

當MD換衣服的時候
攝影師略做調整 調整些我看不懂得細項
配上些批次轉換 大略的毛修就看出照片的完整度

此時突然好奇為甚麼螢幕還是CRT
在LCD這麼常見的現在 CRT不是要拿去幫助偏遠山區嗎
不同的使用地點跟用途 他說那台CRT的顏色跟漸層是KING級的
LCD無法達到那種效果 所以無法做淘汰替換

接著又接連拍了好幾小時
攝影大哥十分逗趣 讓MD也很快的放鬆進入狀況
後來的照片 也看出更多的感覺 拍攝時候的聊天也是很重要的

攝影這圈子有人玩鏡頭 玩機身(有嗎) 玩後製 玩道具
但是看到這個攝影大哥這種玩法 我佩服了

我明白 

這篇故事 

才剛下筆

故事 才正要開始

Key Point:溝通 風趣 取捨 挑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