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 當初行前的照片 鼓鼓的行囊 與一隻可愛的傻狗
怎麼都沒想到 終於踏上了軍旅之路
該來的總是會來 來時突然
走時坦然

離開的當天是自己一個人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報到
一路上有家長陪同 有女友陪同 有朋友陪同
霎時 身旁空無一人的我 稍嫌空虛
有時覺得一個人走成長的路 牽拖一堆人在旁觀望 這樣真的好嗎?
或許多少可以舒緩點心情吧 

到了車站看到幾個高中同學 與大學同學
雖然不是來替自己送行 但看到幾張熟面孔 還是放心許多
這次依照北市的地區排隊 自己走到了萬華區的行列自己坐下
開始環顧左右四周的親友團 簡直就像是動物園的遊客 閃光燈此起彼落
只差在身上掛著「禁止餵食」 說到這 我爸來了 

因為親戚家裡有事 爸媽一早就去幫忙 所以沒空幫我送行
這是剛剛沒提到的 不過這時候 我爸還是趕來給我一份早餐
雖然我幾分前才把沒胃口的漢堡丟掉 但還是接下這份早餐 
縱使到了最後 我還是沒吃

在排隊的行列中遇到朋友的朋友
關係不算熟 但剛好同梯總算有緣
就一起前往坐車
從沒沒想過這趟旅程 居然會如此遙遠

之前一直抱怨 一直沒有人找我出來
現在有了 這次是國家找我出來 一找
就帶我坐了快三個小時的鐵路 成功站到了

此時心情依然忐忑 跟著人潮緩緩搭上接駁遊覽車
一路上風景平淡 像是隨便一個鄉鎮 只是這次無法下車遊覽
直達的是 踏上成功之路的 成功嶺

一下車就是一堆班長再發資料帶 
一群人就這樣分區蹲好 乖乖的準備軍旅

由於人物眾多 一批一批被帶往不同的地方
有的人先去剃頭 體檢 分床 搜查違禁品
舉凡菸酒 藥品 利器 不良書刊都算違禁品
大家就這樣慢慢掏慢慢拿 還有人帶了一大包像是十八銅人的藥粉
看起來他很想當「阿榮」 阿木!你寄來的十八銅人我已經粗完了!

體檢則是脫光光剩內褲 穿著一件像是動手術的藍衣服
開始秤重有的沒的 體重會變胖 身高會變矮 這是我的感觸
讓人心驚驚的賞鳥檢查呢? 當初以為要是醫院體檢沒檢查 這邊會做
發現 這東西早就消失很久了 所以要當兵的大家不用擔心了

剃髮 這次大多數人都擔心的地方 在這之前
早就把我的三千煩惱絲放在台北 而不用流落他鄉
看著地上的三百萬煩惱絲 到底還有什麼放不下呢
除不盡的煩惱是散落一地 還是在身上繼續依存

領了看起來破破的又不會合身的迷彩服 戴上迷彩小帽
跟著班長腳步踏進營站(福利社) 沒想到這次後就沒再踏入
因為新兵除了不能隨便上營站 也不能隨便投飲料 打電話也是
多買了兩件迷彩內衣跟襪子 衛生紙 礦泉水 一些日常用品也買一些
結帳的時候輕鬆六百 要不是有個學長跟我打PASS用不到針線盒
搞不好還會多花這個冤枉錢 
迷彩內衣有三種版本 89 99 189 還真是讓人難以抉擇
究竟是價錢等於品質 還是堪用就好 折衷之下189 89各一
比較之後 就知道好 現在跟你們說 沒差 反正都會濕搭搭

一整個就這樣隊伍帶上帶下 很快到了晚上 令人擔心的伙食問題
有學長跟我說 軍中伙食要抱著「我要活下去」的精神下噎
但實際用餐後 看起來我是擔心太多了 沒有想像中的差
可能就只是巷口某家比較普通的自助餐 反正飯湯無限 吃飽就好

吃完飯 洗澡也是很多人苦惱的 不知道會不會被XX(嗶~消音)
想起行前同事送給我的兩塊肥皂與KY 我把它們都留在家裡 他們不會派上用場的
現在的浴室已經是大家印象中的 大澡堂跟大水塘 一群人舀水洗澡
很先進的都有隔間衛浴 當然也有冷熱水的調整 只是今天有點問題
我帶著三合一沐浴乳赤裸走進隔間 知會裡面洗澡的人了一聲
就開始淋浴 大家洗澡都很忙碌 沒有什麼人會叫你撿肥皂的 好嗎!
現在要撿 也是撿沐浴乳!?

就這樣一行人從浴室帶回寢室
將髒衣服放進廠商送的個人洗衣袋
集中好 捏好蚊帳準備就寢 十點準時上床睡覺

第一天的夜晚 就這樣睜眼闔眼睡睡醒醒
思考著此刻的真實 以及未來的操練
就這樣躺在床上

在有清楚意識的時候 已經是清晨五點 
這是軍旅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