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近這部片終於現身了,男女主角跟前導片的人也都不同,不過看到是大發、大仁哥跟修杰楷,身為一介鄉民的我好像應該去捧場一下。在還沒看過評價之前

 

首先呢!我們先來溫習一下,這電影兩年間到底有什麼改變!

這是2010木偶人自製的前導預告

  

這是2012年的正式電影版預告

  

 

先撇開男女主角不談,在動畫上的製作看得出細緻了不少,木偶人不再只是美術模型店買到的木偶模型,KING的造型也比10年版本的帥氣了許多,BBS世界架構呈現也比較明確,如果知道.Hack這遊戲或小說的人,我想這電影中有成功塑造出虛擬世界的真實性。畢竟要呈現出網路對談,如果光只是拍螢幕跟鍵盤聲,我想觀眾不用兩分鐘就轉台了!這幾點我是覺得正式版做的十分到位!網路劇情的比重,讓我都不禁懷疑,我到底是看劇情片還是動畫片!動畫表現流暢極佳,林老師的3D課有好好上!

 

淺談一下對於10年正義的看法,對於當初的選角跟劇情,片中豆花妹跟KEN都算小有知名度,但要扛起一部電影,有想這是不是太吃緊了一點!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部電影,並沒有什麼批評的意思。但其實前導片兩位的演出我是十分認同的,角色風格與本人的調性相近,呈現出來的效果我覺得是有的!不過那時候的主角除了真實人物之外,還有木偶人、輔大猴等虛擬角色要如何把這兩個世界串流在一起,我是很好奇的成果的。說真的在木偶人說那些,化身為地獄的業火那段聽起來真的超級熱血的!衝著是個稱職鄉民打算就去貢獻一下,原本預計年底就要推出的電影,硬生生的等到今年。選角也做了大幅度的改變!

 

我想這可能由於故事主軸劇情的改變,找來了較有知名度的陳意涵跟陳柏霖來擔任男女主角,另外多了修杰楷跟豆花妹換成了郭雪芙!其中前導片不少情節,在正式版是有繼續沿用的,該怎麼說,在一些感覺上,我竟然覺得前導片效果比正式版還要更好,我想可能是前導片像是預告,緊湊的交代許多事情,然而到了正式版加長成一部電影,節奏相對的也被拖慢下來!或許中心主軸本來就不大,所以整個故事走法,感覺圍繞在一些小事情上。

 

此外對於配角三兄弟,戲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多,儘管他們本來就是學生,而我卻一直無法跳脫出他們電視上的身分,雖說演出不差,還是減少了一些看電影了爽快感。


有人說,電影明星要跟仙人一樣,低調沉寂,等到電影放映時才大量曝光,讓觀眾能夠投入角色,並對人物感到新鮮!

 

此外,我最後一點我一直很不習慣的就是,新版動畫的配音讓我覺得很像某種機器玩具,機械音太重反而失去前導片中人聲多一些的真實。少了情緒的交談,覺得虛擬世界的對談有些許生硬!

 

最後,我想這部片想要呈現出就算你沒玩過BBS,一般民眾也能夠看得懂的電影,在劇情中偶爾會出現教學影帶的東西!瑕不掩瑜的是這部片,還是讓鄉民的我感受到小故事也能很感動,故事的爆點無法成為最後的高潮,這是我唯一的遺憾!

正確觀念的使用網路,才是現代公民應有的態度(茶

 

BBS小字典

鄉民:看熱鬧的人

兇、脾氣不好:胸部很大

推、噓:BBS站內的回應選項

墨鏡:當情人在一起就會放"閃光",所以需要戴墨鏡

表特板:表特就是Beauty的意思,板內很多帥哥美女照片貼圖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鄉民的正義 BBS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