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58

早起出門,帶好機器跟腳架我們來到東京少女的現場,明明才早上九點多,離開場還有四個小時以上,外面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說實在我還是不知道會是個怎麼樣的場子,除了走秀還有什麼東西?在還沒進去之前都是個謎,不過老天很給面子的天氣很好,天空藍的不像話!器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開始今天拍攝作業!

 

聽說不只舞台上的麻豆會爭奇鬥艷,在場外的民眾們也多是全副武裝,彷彿這是個華麗的舞會,大家紛紛秀出自己的家當,就是想要成為舞台下的一顆星。聽說這種時裝展,也會有不少星探跟雜誌社來這邊物色新人,畢竟去哪找對流行敏感又是目標族群的人了!來這...就對了!

IMG_1362 IMG_1368 IMG_1360 IMG_1369

 一旁的雜誌社抓了幾個路人來介紹他們的行頭,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好在MIKI的日文跟說中文一樣好,不然跟日本人溝通我除了全國共通語言之外,我想應該沒有辦法好好聊天!其實在中途我有一個人溜出來,拿個MIKI給我的日文對照表,企圖抓個路人來問問看,上前表明我是台灣的媒體,路人除了很興奮之外也很NICE接受訪問,不過溝通上還是有點出入,東拼西湊之下,還是把這段訪問做好了!以此證明,我在日本是沒有辦法搭訕女生的(誤

IMG_1376 

進到了會場換了媒體證,他會發給你小背心或臂環,上面寫個你是哪一家媒體, 日本媒體好酷的感覺。照片的現場是活動方在說明規則,日本很注重肖像權,所以有很多藝人是能拍不能播的,或是使用期限有限制,譬如當紅女星佐佐木希只能使用這個活動,其他截圖是不被允許的,總之全日文的說明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鴨子聽雷,只能在旁邊跟剛認識的陸媒聊天!(只剩他們說中文了

IMG_1389

IMG_1397

一拍可能好幾個小時,我趕緊到旁邊的販賣部補充能量,我是個不吃飽就不能工作的人呀(挺,和風醬油炒麵簡單的高麗菜跟油麵拌炒,配上可樂這就是我本日的午晚餐!

IMG_1413 

從看台區拍過去,其實這已經是相機的極限囉!在下就去光學變焦了,你就知道有多遠,四位主持人後面的電視牆真的無敵大的啦!

IMG_1402 

然而我終於發現,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急著進來,因為現場除了可以看時裝展之外,周圍就像是美容園遊會一樣,從美髮、美妝、美甲各種服務俱全,當然也是最新的款式顏色可供選擇,當然這是要收費的!除了大小攤位,當然也有廠商來做大放送,只要你排隊就可以領到下圖中像寶石瓶一樣的香水!味道是淡淡的香精跟一點的花香甜!可是當季新品喔!

IMG_1423 IMG_1416 

這只是還沒開場的半小時前,人潮都還沒就定位的時候

IMG_1400 IMG_1419 

當時台灣還沒有流行泡泡染,這時候日本已經逐漸風行,其中一家有請TARA當代言人!這廣告在電視牆的CF無限播放,我都快要會背了,廣告真是害人不淺

IMG_1417 IMG_1425 IMG_1424 

這時候正在做簡單的彩排

IMG_1421 IMG_1420 

人生人海!在開放入場的時候,我險些要被人群撞飛,可不要小看這些小小隻的女生們,他們的衝撞能力跟橄欖球員一樣!

IMG_1399 IMG_1386    IMG_1404

這時候站上媒體高台,看著世界的知名媒體都來採訪,一時間有種LEVEL UP!UP!的感覺,一個來自台灣的小夥子,終於站上世界的平台(哭

IMG_1394 

控制中心,這邊管得到舞台的所有一切,燈光音響特效等等!這種大秀的控台也不容小覷!

IMG_1391

好的!接下來,表演就要開始,不要問我有沒有以下的照片,答案是沒有!因為我在專心的工作!其實不論從開場到銜接的橋段,真的都挺讓我意外和驚喜的,其實我很推薦日本的演唱會跟表演,因為除了每個環節都很精細之外,燈光舞台表現也都十分一流,就連我這個時尚的門外漢,都能樂在這場少女時裝展之中,你就知道製造出的搭配跟效果有多好!

其中令我比較熟悉的就是在日本知名的徐若瑄,這一次她代言的是洗髮精的品牌,廣告我相信應該也有不少人看過,現場她穿著婚紗走秀,呈現出另一個樣子的VIVIAN!歐邁尬!超正的~


當天去的台灣電子媒體只有我們家,搞不好可以找到我那時候的新聞跟專題!至少播出的效果跟感覺是不錯的。那時候留在公司兩天都剪到凌晨,成品出來在電視上播放的時候,這感覺不知道有多爽快,做專題就是這個樣子,像是拼圖不到最後,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成果!在結束之前永遠都有變數,感覺還是決定畫面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