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07.JPG  

整理行李時在想,如果要拿一樣東西代表旅行,你會拿什麼

美食?餐廳在台灣道地的也不少

旅館?這樣又看不出你在哪一個地方

辣妹?各國各式各樣台灣也不少見

看到因颱風而豪大雨的窗外,靈光乍現,就是它了

能帶人離開煩惱地平線的鐵皮大鳥

這就是趟旅行的開始

 

在2012年的年底,朋友的一趟旅行震醒了我的生活

一個女孩子毅然決然的隻身前往英法,這是她一直的夢想

終於得償所願,將近三個月的旅程,帶回來的不只是為數可觀的照片

而是背後一段段旅行經歷

 

[你冒險過嗎?]我這樣問自己

剎時對我的人生似乎有點啞口無言,除了在電視台工作勉強說嘴

說冒險,一切都是太遙遠

 

先前,安逸於工作、習慣於生活、怠惰於環境,

就連出國也都把計畫細節交給朋友處理,什麼時候有屬於自己的冒險

一段說起來時會侃侃,回憶起來會覺得瘋狂的旅程

等旅伴、等簽證、等行程

這次,我不想再等了

一口氣研究起了機票簽證,像是個孩子任性般的堅持

在抓好時間後check下了機票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正新加坡的青年旅館中,寫下這篇旅程序章

 

IMG_3013.JPG  

因為颱風關係,我在候機室多等了快一小時才登機

終於坐上了飛機,看著窗外潭美颱風的肆虐,下一秒會不會停飛都是未知數

飛機加速抬升,脫離的了地平線,劇烈搖晃讓我心情也隨之忐忑

直到穿越了雲層

窗外開始一片平靜

IMG_3017.JPG  

在座位隔壁是一位住在雪梨的新加坡大叔,人很熱心簡單跟我介紹了一下新加坡跟雪梨,離開前來特別留給我電話跟地址

讓我在旅程的一開始就遇到好人,突然覺得好幸運,大叔中英混合講,讓我跟他的對話不會只在前五分鐘就結束,聊了些台灣、美食跟澳洲打工的事情

更巧的是事情就是在我座位附近遇到我大學的學妹,這真的是意外的意外、巧合中的巧合

IMG_3024.JPG  

飛機上時間很無聊,由於廉航什麼都要錢,所以我連水都不敢要,一個人默默的睡覺看看手機

四個小時基本上就是在採訪車台北到南投的距離

放空、看電影、上廁所,是我唯一能做的

 

終於到了樟宜機場,陌生的環境即將開始,心中也越來越緊張,第一次的旅程到底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IMG_3027.JPG  

由於學妹要持續飛澳洲,簡單的送到櫃台之後,換我要一個人行動了

冒險Start -

IMG_3035.JPG  

出來之後馬上出現第一個狀況,買車票!

看著新加坡車票,我在思考到底哪一種方案比較划算,對於一個只住三天的旅行者而言

現場來來回回好幾遍,主要有兩種車票一種是單程票、一種就看起來像是悠遊卡可以坐公車捷運

後來買了Ez-link 看起來很像悠遊卡的東西,跳上了捷運

IMG_3039.JPG  

加速水平移動的窗外,車內聚集著各地觀光旅客,這次我是一個旅人,我要來這城市裡冒險了

 

拿出準備好的地鐵圖,找尋自己目的地 - 文慶 

轉了一站又一站,號稱人體GPS的我,居然在新加坡地鐵吃了大悶虧

由於很多線路頭尾都有接到另一條線,起初不斷的上車下車,東轉西轉浪費的大半時間在等跳錯的車

IMG_3042.JPG  

輾轉來到了文慶,看到我自己印的旅館地圖,我差點沒哭出來,小小一格什麼都沒寫,我真的是以為新加坡連路牌都跟台北一樣多

在文慶附近亂走,發揮問路絕學,逢人就問逢人就比,好在新加坡說華語的很多,這個部份讓我挺放心的

但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旅館入住時間是十一點,但我已經十一點五分了我還在外面繞

IMG_3043.JPG  

拖著22公斤的小紅行李箱,背後揹著台15吋筆電,迷失在新加坡的街頭

直到一位好心的大姊,原本只是要問路,大姊好心的直接把我領到旅館,當下看到救星出現,才終於放心

我平常在台北也是有時常幫助外國人的(挺

 

到了旅館,還好老闆還沒離去,簡單的趕緊Check in,介紹了一下床位,就入定下來了

此時,突然有人問

[你是不是台灣來的呀]天啊!標準的中文耶

[是呀!怎麼了?]

[因為我朋友一個人住這邊,我怕他有危險]

[歐歐歐!沒關係啦,大家在外面互相照應沒問題呀]

於是我剛進來沒多久就認識我第一個室友

IMG_3044.JPG IMG_3047.JPG  

把行李擱好,貴重物品鎖上,我就先出門覓食去了,但是十二點哪邊有東西吃呀!

想不到,在我穿越附近重重夜店之後,發現了世外桃源,夜市

裡面還有各種的菜色選項可供選擇

GOD!機上沒東西吃,我現在已經餓翻了

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厲害的大蝦麵

IMG_3045.JPGIMG_3046.JPG 

鮮美的海鮮湯頭,加上手指大小大蝦,滋味甜美我想我開始喜歡這個城市了

各位觀眾!好吃的大蝦 IMG_3051.JPG

回到旅館之後,遇到了另一位從美國來的先生,他說他父母也是台灣人

簡單聊了一兩句,就趕緊來去洗澡睡覺了

第一天不算睡得安穩,可能是冷氣質吹的關係,但還是在不敵瞌睡蟲的狀況下

失神到了六點

 

下一篇 新加坡街頭走透透,鐵腳騰大戰新加坡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