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好吃的大蝦

相簿空間有限,很多遊記圖片無法上來,那我先打打美食日記好了,新加坡融合了四種文化華人、印度、回教、馬來西亞,所以在飲食上也會有不少交流,像是先前有介紹的大蝦麵,他比較偏當地菜色,雖然沒有什麼部落客推薦,但我本身對於湯頭跟蝦子都還蠻推薦的6/8/10的價位,也讓人可以做比較多的選擇!喜歡吃海鮮的人,有機會到各商場可以試試看,由於算是平民小吃,應該到處都可以吃得到

IMG_3116.jpg

來到小印度怎麼不能吃個印度菜呢!那天跟室友出門辦事情,充滿香料味的街上,讓我整個快被薰昏了,印度香料有夠香,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找了一間餐廳吃吃看,我點了一杯Masala Tea,他們說是有名的印度飲料,這麼愛嘗鮮如我,一定要給他試試看啊!上來之厚,我後悔了QQ!這根本就是薑黃奶茶,味道只能用特別來形容,說不上難喝,但我想應該沒有第二次;然後我點了一個DHUM BRUYANI POORI MEAL,一個炸餅咖哩套餐,他會先推薦你先喝右下角黃色的飲品,喝起來很像西谷米,接著你可以吃左上角的沙拉。正餐使用的時候呢,標準印度菜吃法,用手吃!把右邊的餅,撕成小塊沾咖哩醬來食用,印度咖哩果然非同凡響,味道濃到嚇嚇叫,其中還有兩塊炸的鬆鬆的餅,口感比較Q,沾醬口感比較不同,如果你覺得吃得不夠飽,下面還有香料飯可以吃,這個吃下去,馬上脹起來,這一次的嘗試,對於印度料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就是沒事還是別吃比較好XD

IMG_3766.JPG

介紹第三道,松發肉骨茶,肉骨茶算是馬來西亞著名的料理之一,但是肉骨茶又分新加坡派跟馬來派,其中又以黃亞細跟松發兩個味道是比較不一樣的(下一篇會來介紹黃亞細的部分),地點很好到達,來到克拉碼頭F出口,跳過去就會看到了,由於是屬於知名店家,午餐時間多少要排隊,這個時間可以思考一下要吃什麼好,有分龍骨跟肉骨的差別,龍骨就是大根一點的,吃起來比較爽快要9.5塊左右,肉骨就比較便宜點,貪吃的我點了一份招牌豬腳來嚐嚐,此外還特別加點油條一份,聽說這是當地人吃法。肉骨茶上菜後,當來要先查一口湯,松發跟黃亞細相比,味道相對清淡許多,但還是吃得出淡淡的中藥和大骨香,肉的口感偏韌性,不到入口即化,此時,讓我想起台灣有名的排骨湯,好像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不過湯底略有點不同;介紹一下豬腳,看到豬腳一定要來看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豬腳的重點就要滷,滷汁味道鹹偏甘,跟甜醬油又不一樣,口感軟嫩果然是個招牌,不過窩一個人吃6星幣的豬腳,真的超級奢侈的啦!而且吃到後來已經有點膩掉了!所以一個人沒事不要點太多比較好!

 

下一篇 吃吃吃吃吃,味香園雪花冰、天天海南雞飯、黃亞細肉骨茶 -3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