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81.jpg 

大家看完我PO完新加坡的幾張照片之後,紛紛地問我新加坡好不好玩,一個人能不能玩會花多少錢,秉持著服務大眾的精神(光),簡單邊吃邊玩跟大家講一下

新加坡怎麼樣的路線規劃會不錯

IMG_3075.jpg  

戴上我帥氣的帽子(在打網誌的這時,它已經遺失在澳洲了),來帶大家導覽了喔

新加坡地鐵圖  

簡單的介紹一下,綠色的線路通常比較偏商業這邊先不提,先我提一下我這次瘋狂做到的兩個線路,東北紫線跟南北紅線,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新加坡內區就是那麼一點,主要會去的幾個站 - 小印度、牛車水(紫線),主要可以去逛逛異地文化,嘗嘗美食

 

如果想去逛逛景點可以來到市政府、濱海灣,附近就有知名的獅頭魚公園、對面就是金沙酒店。想去很簡單,方法有二,你可以坐捷運到海灣舫,這需要轉車再轉車,不然就是在碼頭邊可以花四塊錢坐遊艇過去,花4塊享受一下當大爺的樂趣也不差喔! 

 

再來就是黃色環狀線,這條線路害我每次都上錯車,下錯站,因為它是環狀會牽扯各條線路,有時候這一站原本是頭,會變成另一站的尾巴,其他三個顏色都會混在這條線上,在上下車的時候都特別要小心,因為它也是唯一,可以到達金沙酒店跟海濱公園的方法喔!這個非常重要

IMG_3084.jpg 

出來之後就要購票,要怎麼買票呢,首先有分為上面的單程票跟下面的EZLINK,上面的卡非常神奇,雖然每次坐車錢都是要先點選地點在進行加值,但是她並不會離站時回收卡片,SMRT從2012年7月起提供新標準票卡的優惠服務,每張標準票卡自購買日起30天內,可以加值使用六次,第三次使用時會自動退回票卡押金,第六次使用時再額外加送新幣10分的折扣。

 

EZ-link就像悠遊卡一樣,放錢之後呢,你可以坐公車、地鐵、繳停車費,一次搞定,而且厚實的很有親切感,但是!!!一張卡12塊錢,五塊錢是卡片製作費用,離開退款之後是不會還給你的喔!如果沒事不會再來玩的話,不要辦這張!聰明如我買了一張,放著下次還能夠再使用!基本上我是不太建議買日票,因為新加坡就像台北市一樣小,用來自台灣的11號雙腳,已經可以凸尬翻過來!先坐附近的捷運站,然後再用雙腳去抵達,這份成就感會比去尋找MRT好多了!

IMG_3083.jpg 

現在人沒網路就失去了世界,就連出國還要找網路!沒問題!新加坡政府想到了!只要你先來到新加坡遊客中心(烏節站),租借一隻無敵手機只要15塊新幣!換算下來將近三百多,為什麼還划算呢,因為你可以立刻分享給你的朋友,有網路就有了世界

 

裡面也灌了很多美食景點交通等資訊,某個程度上,是還蠻不錯的啦!見仁見智。因為新加坡本身各個商店並不是像台灣一樣有很多WIFI,所以不用想WIFI吃到飽,除了先到新加坡政府先申請WIFI使用外,其他可能的WIFI就只剩下你的飯店了

IMG_3095.jpg

來到小印度,一出站就會聞到濃郁的香料跟印度香水味,這是一種讓人脫離塵世的味道,我的鼻子自從通了之後,就很受不了太濃的味道。你會看到大家再用手抓飯吃,你會發現這邊金飾店多的都不怕被搶,這一區每樣東西都讓我很驚訝,印度的歌手藝人生活用品,每一樣都是新奇有趣

IMG_3125.jpg

一般台灣人來到這邊應該會很熟悉,因為這邊就是牛車水 - 中國城!這地方說大不大,逛起來可也是好幾層樓,看到一些可以吸引外國客人的名字文字,ALAN就叫阿倫、BENNY就班尼,他們會寫好名字吸引外國人

IMG_3137.jpg

著名廟宇最近在維修,不然進去拍照要付兩塊、錄影要三塊,也是不便宜

IMG_3170.jpg

想要了解一個城市的活力,一定要到市場看一看

IMG_3173.jpg

一王兩后,有事嗎?三位~ 感覺很厲害耶

IMG_3174.jpg

看報導好像蠻厲害的一家雪花冰,吃起來也是挺不錯的,如果更勇於嘗鮮的話可以選擇椰漿口味來試試看

IMG_3188.jpg IMG_3185.jpg

 

 

 

這邊也可以逛到LOMO專賣店喔,好像也沒有便宜很多,只是東西很齊全,相機底片都很夠 

IMG_3198.jpg

在中國城千萬不要錯過

IMG_3432.JPG

 出來一直往下走你會看到熱食中心,不要小看這邊,知名料理都在這邊了,裡面都有安裝電扇,請放心地大口享用新加坡美食吧!!!

IMG_3484.JPG

這棟以為是教堂的市場,就是傳說中的老巴煞,巴煞是市場的意思,只要坐到Raffles Place萊佛士坊就可以到達,裡面也是攤位多的一個翻掉,聽說最有名的是沙嗲,不過那時候走過去,肚子還在爆炸,所以只能看看無法享用,等到後來去別的地方買沙嗲,這玩意真扯,規定一次還要買十支,你要我一個孤單旅人怎麼辦呀

IMG_3508.JPG

再來,來到我最喜歡的一個站武吉士(綠線),出站往前走會到回教教堂,往回走會到武吉士市場,後者簡直就是一個士林夜市,美食、衣服、美妝,女生來應該會瘋掉,但我比較喜歡阿拉伯文化

IMG_3510.JPG IMG_3522.JPG

在進回教教堂之前呢,會看到很多的鞋櫃跟洗手台,那主要是給信徒們洗手祈禱用的,如果你穿短褲,會穿上他們的大袍已表示禮貌;現場導覽的伯伯人非常好,介紹了一下這間回教堂融合了阿拉伯屋底、印度牆磚跟馬來窗戶三種文化,雖然我英文很爛,但感覺得出阿伯的熱情

IMG_3518.JPG

 

 

 

大家真的看起來很虔誠耶 

IMG_3525.JPG IMG_3526.JPG

廁所裡面居然很有趣的裝有一支電扇,是怕大家熱昏在裏頭嗎

IMG_3536.JPG 

繽紛色彩的阿拉伯桌椅,隔壁的人們在吞雲吐霧水煙館,味道好香喔

IMG_3555.JPG IMG_3557.JPG

來到這邊一定要來試試看拉茶呀,拉茶不是印度的嗎?總之阿拉伯也愛拉,當地人都很愛喝熱飲,我想就別整我了吧

 

晚上可以來到金沙酒店附近(海灣舫),除了1945跟2045在金沙前面有水舞秀之外,1930跟2030濱海公園這邊的巨大環保樹,可是有迷人的燈光音樂show喔!

IMG_3602.JPG IMG_3627.JPG IMG_3638.JPG IMG_3665.JPG

  

看完水舞表演之後,來到金沙酒店樓下,可以來嚐嚐當地知名的黃亞細肉骨茶,第一口就是好重的胡椒味,但喝起來也是挺爽快的啦,肉骨其實就跟吃藥燉排骨差不多,只是湯底的不同

IMG_3695.JPG IMG_3697.JPG IMG_3708.JPG IMG_3709.JPG 

由於賭場不能拍攝,就沒有內部的照片

基本上,金沙賭場非常大,總共有四層樓,首先你要到B1就是顧客中心辦一張會員卡,有了之後你就可以累積點數,等一定時間夠的話,可以享用賭場裡面的一些餐廳。想要上桌跟荷官賭,不過上桌金額都至少要50,讓我無法安心上桌,不然也可以玩玩吃角子老虎

總之運氣的遊戲,芋頭都不太順利

這邊把這四天的行程混著總結在一起

其實基本上大多數形成我都是用11雙腳完成的,捷運只是負責把我送回家而已

 

冒險只需要一支白紙,因為你就是描繪出城市的那支筆

 

下一篇 澳洲打工online,新手村必備幾件事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