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4 

在前一天看完五月天之後,我們決定繼續殺到台中去找我們之前的老同事,嚴格來講是工讀生時期的主管了,時光飛逝!當初都還是芳齡小姐,現在兩位都已經孩子的媽了!真是讓人不得不感嘆一下.當然這是外話!

 

IMG_1498

當友人嫁到台中來之後,當然也不甘只當個專職家庭主婦,從找店面到研發菜色全部假外人之手,就連店裡的裝潢設計,也是他一手規劃.當初一開始來到店面,就感覺「對!這就是她會開的店」,不禁讓我想起她三顧茅廬北海岸咖啡店的事情,當然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IMG_1503 IMG_1511  

店面的裝潢十分溫馨,進門牆上的簡介,壁上的簡單貼花,我想這就是她想要呈現的閒適感!一個不給人壓力,又能夠好好吃飯的一個小空間 

IMG_1516

剛剛外圍並沒有特別介紹到,入口前有一個小小的庭院!裝飾也是走簡單的風格

IMG_1518 IMG_1521 

這家店的LOGO也是工讀生的傑作,跟這家店的整體氛圍有種不謀而合的親切感,店內主要以黃光為主,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

IMG_1502 IMG_1527

此外,老闆娘十分喜歡看書,所以也在店內放了書櫃,可以供客人自行取用

說了這麼多,食物在哪裡!!!別著急,這不就來了嗎

IMG_1550 IMG_1551

老闆娘是對吃非常講究的人,以前打工時期,一群人可以每周都吃不同家的烤鴨做比較,甚至還主管帶著小工讀生去買名店烤鴨!所以對於她的料理我不擔心口味會有什麼問題

麵包的整體來說不錯,吃起來除了表皮酥脆內裡鬆軟,麵包本身的味道也也出來,這是佐以玉米濃湯,這當然就是最簡單的美味搭配

IMG_1553 

 

這時芋頭點的是,桂花紅茶,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可以這樣配,除了桂花清香之外,紅茶本身口感也蠻不錯的

IMG_1558

這時候一定要無敵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到宇宙去的限定草莓鬆餅

有些地方鬆餅雖然香氣逼人皮脆內實在,但這種往往吃到一半會口乾舌燥狂喝影飲料,接著就晾在旁邊!不過他們家的鬆餅除了表皮有基本功夫之外,在口感上,取代厚實的是慕斯般的口感,配上當季草莓跟冰淇淋,雖然我不愛吃甜食,但這鬆餅我還是吃了一整大塊,還覺得我還可以繼續吃!這餐點真的是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接著我的主餐要出爐了!牛奶鍋

 

IMG_1560 IMG_1561  IMG_1559

 

老闆娘對於海鮮的挑剔,源自於她的家鄉,在海鮮食材的選用上也十分注意,蛤蠣除了很給面子開很大之外,滋味也很鮮甜!林鳳營牛奶做為湯底,越煮奶香越是瀰漫在空氣中,為什麼只有用餐前的而沒有用餐中的照片呢?是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餓了一個小時,所以上菜不久我就把場子搞得很髒亂,後來就覺得拍的不太好看!也就沒有補拍了!不過以鍋物的價位跟材料來說,算是十分超值得

 

位於東海大學旁邊的商圈巷弄中,不仔細找可能會誤入其他的巷弄,基本上就是從馬上轉進來之後,到底右轉第二個巷子進去就對了!

 

如果你覺得是因為認識才推薦的話,你可就大錯特錯了,我只是真實寫下當時的口感跟味道,對我來說,交情是第一次來這家店的理由,食物是會讓我再次造訪的原因

老闆娘也說因為附近學生比較多,無論是餐點還是價位也都是以學生能負擔的為主,能夠花少少錢吃飽飽,這價位偶爾聚餐來吃也不為過的

IMG_1548  

最後附上老闆娘跟小孩的合照!真的是有子萬事足(茶  

 

Miam Miam咪亞咪亞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巷5號
tel: 04-2652 5727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