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妳沒辦法上來喔。
章:是呀!因為你只有晚上時段有空,我沒辦法太晚回家
芋:沒辦法,這週期末報告多到爆炸,沒辦法翹出來。
章:那也沒辦法,我們明年暑假再見面吧。
芋:如果我下去呢?

  我下去嗎?ㄧ開始我想這不太可能,下週就要期末考勒,而且我下去要住在那邊,還是當天來回,光想想就覺得很扯,不過在禮拜五的晚上,我還是毅然決然的跑去客運中心,在之前我還找了很久,第一我沒有自己搭客運,第二我自己一個人下,整個不知道在哪邊等,在路上還遇到強哥,在這趟風城行中添加了一點不可思議。
  我找到了客運中心,並且照著說明書的指示,買了前往新竹的車票,開始這趟旅程的起點,坐上了客運,找不到個好位子,只好找個很擠的兩人座安頓下來,一路上走走停停,果然如同章魚所說週五大塞車,已經很倦的我,在搖搖晃晃的車中漸漸睡去,一醒來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原以為能順利如同站員所說60分鐘下交流道,騙人!你耍我,我還在桃園,而且還只是頭而已,整個就很傻眼,看著車上無聊的節目荒度時光,吃著原本要送給章魚的甜甜圈(我只吃了兩個>"<),兩個小時過去,已經八點才下交流道,整個心情很鬱悶,會不會太塞ㄚ~慢慢的到了新竹火車站,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地方,有點緊張,但是更興奮,自己像個觀光客在新竹車站前閒晃著,章魚的電話打過來「你在哪裡呀?我去找你」,兩人就在闊別一年多幾天又兩個小時之後見面了。
  其實闊別那麼久的時間,看起來好像都沒有變吧,有啦!章魚又變瘦了(她到底怎麼瘦的)。
「你應該都還沒吃飯吧」她這樣問著
「我快餓死了,五點上客運,現在才下車」
「那你想吃什麼」
「這~」我也不知道能吃什麼?
「好吧,你有聽過新竹城隍廟吧」章導遊就帶著旅客芋頭,前往第一站「新竹城隍廟」,雖然我有點不太清楚,到了廟口裡面也只剩下幾間攤子,雖然我也不清楚平常有多少,但我看著像雪花冰的米粉,我真的餓了,我點了肉圓跟貢丸湯,章魚執意要請客,我實在沒什麼辦法;看著送上來的食物,肚子又更餓了,章魚於是拿出了相機開始拍攝,=="你就別拍了吧,我像個衣索匹亞的難民吃著送來的緊急糧食。
「你先吃甜甜圈吧」
「不然這樣看著我吃,怎麼吃的下去」
「喔~」
「我有買六小福喔XD」
「到底要先吃哪個。。。」
我以甜度的高低『指導』章魚要怎麼吃~我也盡速解決的我飢餓解藥,其實新竹的肉圓和貢丸湯還真的不錯,在章導遊的帶領下,邁向了紀念品的餅家,我大概買了幾個竹塹餅,我們又回到了車站前面,一路上閒話家常,哈哈
一年多,兩人還是如往常一般,盡量維持著一年兩次的見面,分享著這一年多分享的事情,這實在很特別,感覺像是難得的事情,一定要參予一下。
  十點多了,新竹市也漸漸暗了下來,我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逛了,吃完了京都燒、和特別的巧克力噴泉,在一番對談與拍照之後,我們漸漸的走向歸程。我買了一張前往台北的票,就要離開新竹了,心中有點捨不得吧,捨不得今年才見一次面的朋友註一,又多拍了幾張照片,還是被催上了車,之前好像都是我在催,現在的我明白分別的時刻,為何旅人不想有人送別,因為,心走不開人也是。這次風城行,在此也進入個尾聲,暑假再見面吧~

章魚啊!!!我忘了把聲音光碟給你啦~

爆笑後續請接【還是沒成熟】
  
註一:因為芋頭參予了飛哥的招生,而章魚在新竹打工,兩人時
   間完全嘎不開,該在暑假見面的兩人,就錯過這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