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07.JPG  

模頓島又稱海豚島,顧名思義這邊可以看到海豚,甚至可以摸到海豚。

 

在工作被火掉的前一禮拜,我們計畫到附近的小島遊玩,原先以為工作會持續到聖誕節才結束,想不到在11月底就慘遭被火的命運,不過也剛好可以讓不斷運轉的工作齒輪放鬆,提前享受渡假的悠閒感(當初應該好好存錢的)

DSC00676.JPG DSC00678.JPG DSC00686.JPG  

被火掉還是不減遊玩的興致,一行人大包小包從市區出發,這時候才發現掃興的不是心情,是天氣!出發的時候,天空不斷飄著毛毛細雨,雖然不到會打亂行程,但大家穿著雨衣包著跟肉粽一樣,還是看不太出來是要去小島度假的FU

DSC00699.JPG  

從港邊搭船約莫1個小時時間,由於登島時仍陰雨不斷,大家還是保持著度假心情,跟隨著服務人員到達我們的小屋。看起來就棟獨棟的海邊兩層小木屋,有客廳沙發,餐桌廚房,二樓有兩間雙人房跟一個上下舖。簡單安頓好行李後,大家就走到櫃檯詢問島上的相關活動。一邊享受雨中著漫步走沙灘踩水的悠閒

DSC00740.JPG

DSC00768.JPG DSC00773.JPG  

下午後,雨勢漸散,日輪也漸漸明朗,大家先是準備好晚餐先行食用,因為七點前要先趕到碼頭邊,那邊有來島上絕對不能錯過的海豚餵食秀。說實在,看海豚餵食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但是自己餵海豚可能就是頭一遭,因為島上可能固定的餵食海豚表演,野生海豚也漸漸習慣這活動,七點時間一到,紛紛來到港邊等待餵食,想要餵食的朋友只要到前方排隊就可以體驗餵食海豚的樂趣,在餵食的同時也能偷摸看看海豚的觸感。

DSC00869.JPG DSC00880.JPG DSC00883.JPG  

由於我們已經是最後幾匹的客人,服務人員特別又給我們兩隻魚讓我們餵食,這難得的經驗至今也覺得十分特別。

 

回到小屋時,夥伴準備好大批的啤酒跟調酒,又是徹夜的酒話家常。

 DSC00721.JPG DSC00722.JPG DSC00898.JPG DSC00899.JPG  

隔天起床,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們小屋彷彿被換了一座小島,走進海景雙人房,簡直就走進天堂一般,烏雲散去藍天特別至湛藍,海水也被映得如畫一般,跟昨天簡直天壤之別。

DSC00909.JPGDSC00904.JPG   

天氣好大家心情也跟著更好,一早就跑到海邊去玩水堆沙,聽說這邊有特別的活動滑沙,大家一早就去BOOK,想不到還是要預訂到下午三點才有檔次,一行人只好先在島上到處走走。

 

模頓島雖然不是最有名的沙島,但是島上的沙意外的細緻讓我驚奇,當初以為黃金海岸的沙,已經十分細軟白皙,而來到這邊,島上的沙隨著地區有著不同的細緻感,當我們走到沈船區時,覺得這沙已經進入粉的等級,隨時不小心都整隻小腿陷入。

DSC00991.JPG DSC01006.JPG  

終於來到三點半,大家坐上渡假村的接駁巴士,前往滑沙的地方,一路上我覺得這巴士已經可以當作叢林冒險車來開,一路上顛坡、過叢林,最後抵達沙漠,話說,第一次看到沙漠的當下,我著實的傻眼了!高山、峽谷、瀑布我都曾經見過,而一望無際的沙漠,純白中的純白,銀白世界只剩下前方的巴士在移動,彷彿在拍著某種紀錄片,眼界的地形又多收入一種奇景。

 DSC01026.JPG DSC01030.JPG  

DSC03082.JPG

 

我們在一個沙丘旁下了車,原來巴士大叔本身也同時間滑沙教練,在旁邊教我們如何用蠟磨亮木板,如何操控轉彎等等,接著我們爬上五公尺高的大沙丘,在上面真的感受得到什麼是「你是風兒我是沙」,有風就有沙,臉上整個被打到一條一條,終於換我了,教練先生跟你說一些搞笑的鼓勵話,說「This is your first time, I give you turbo」,接著就在板底上蠟,等你趴在板上準備好時,他放手,你就猶如坐上雲霄飛車般噴射出去,時速大約40-60不等,雙手抓著板緣好不痛快,心裡一種撲通撲通的感覺,讓我趕緊爬起來再去玩第二次。

DSC01042.JPG    

第二次、第三次並不順利,嘗試到了高速摔車兩圈半跟甩尾飛躍的難得機會

櫃台曾經說有人玩了九次,但是我們全部人,都用最快的時間上山下山,最多也只有四次,真的好奇九次那位是自己在旁邊滑的嗎?

DSC01047.JPG

在夜色的伴隨之下,我們離開了小島,努力了三個月,享受一段像樣的度假,跟一群完全新認識的朋友,這也是種旅行的意義吧!旅行該有什麼意義?發現人生還沒發現的那一塊,就是我的意義。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