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59  

銜接上次的文章,其實我回到雪梨之後,一直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一直不知道現今旅行的意義

如果說要旅行,我已經從布里斯本到雪梨跨年,到過坎培拉,也去了墨爾本!各大景點也都至少踩點拍照

我到底還想要什麼? 這件事情在我到小鎮做雞工廠的時候,被我再次提出來思考,基於雞肉工廠內容簡單太過於無聊,我有很多時間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現在的我,還要什麼?

錢?經驗?旅行? 

當下的我錢只剩下五百塊不到,要買機票回去了嗎?

其實心中很煎熬,看著日漸消逝的戶頭數字,做著自己完全不喜歡的工作

到底還缺少什麼!!!

直到朋友從遠方問我,他將離開,小島可能還有缺?有沒有興趣!

當然,只是當時礙於許多現實狀況,無法馬上答應

隨後朋友離開小島,我開始自己打電話給HR,但HR不是在忙就是不在

直到後來我也放棄了這件事情

我知道我想要什麼了?我想要截然不同的生活,改變舒適圈的一切

這不就是我來澳洲的最初意義嗎?終於在這個點上,我理解了什麼

 

機緣巧合之下,我幫一家留學中心做了部落格整理,意外知道他們也有申辦小島飯店相關工作,明知道不到半年的我機會不高,但我還是嘗試去詢問

還有趣的是,明明是日本的留學中心,但剛好就有位會說中文的員工,只能說是一切就是世界的齒輪,在一瞬間嵌合了!

在做馬殺雞的當下,中心打電話給我說小島目前有缺,馬!上!出!發!

 

正值復活節當下,雪梨還有很多事情沒處理完,要去嗎?還在猶豫什麼?

訂完機票,繳完仲介費,帳戶近乎歸零,非把自己逼到這一步,完全沒有退路的現在

  

一個人離開雪梨,離開這個我不怎麼喜歡卻如此習慣的城市

登機時,卻因為出乎意料的行李重量,讓我多增加了70塊的額外支出

沒有熟悉的環境,沒有認識的人脈,一個人降落在HEAVEY BAY的機場

面對陌生的一切,沒有任何可以依賴的對象,再一次回到完全一個人的狀態

 

這邊機場到市區,沒有公車沒有火車,如果你不想自己租車的話,記得跟櫃台問接駁車,起初以為是50,給錢的時候才發現是15,太容易混淆了

到達仲介說的背包客棧,此時才發現為了到小島準備的烏克麗麗居然忘在飛機上,趕緊打電話去問

我的破英文雖然派得上用場,但是機場說飛機已經飛回雪梨,要問雪梨那邊

第一天就遇到這種事情,心情整個大受影響

 

隔天早早起床收拾行李,搭上接駁車來到碼頭

 

大批人潮早在這裡久候,不少民眾也自行開車前往等待

跟著大夥上了船,車子也開上了運輸船,約莫半小時終於來到小島

由於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前往,我就找了個巴士司機詢問,他說沒問題跟著我就對了

 

以為自己放心了,接下來的行程更加猜不透

跟著車上的客人們一起行動,我們來到第一站 Lake Makenzie,當下我整個一頭霧水

我不是要去飯店報到嗎?怎麼現在我好像觀光客一般在參與行程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跟著眾人的腳步來到湖邊

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島內怎會如此湛藍

搭配起湖邊的白砂,跟遠方的天空呈現出調色盤的漸層藍

不少遊客在此就衝下湖中,或是在岸邊做起日光浴

  

後來來到第二站Certral station

這邊的參觀就像是在熱帶雨林之中,但這些植物都是生長在沙地之上,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邊是世界遺產的原因吧

附近的許多小溪底,都是銀白的沙子,遠遠看起來就像是銀白色的溪水在涓流

 

儘管一路上努力的聆聽司機說的一切,辨識度應該只有三成上下

話說雖然來了澳洲,除了去快餐店點餐順利外,與外國人聊天的機會不如想像的多

尤其這邊很多華人區,常常為了生活方便而忘記自己該加強英文這件事

不管如何,獨身的時候總會開發自己的潛能,盡力把聽力開到最強,儘管無法完全表達

還是用些簡單的字彙跟動作,拼出自己的意義

 

由於這座島嶼太過於自然,所有行徑的道路除了路標之外,都是原始沙地,你會明顯感受到巴士在巔簸中的跳躍

說實在就像是在玩沙地衝鋒,直到我們抵達了飯店 Eurong Beach resort

  

下了行李走到櫃檯,終於走到這一步

主管出來簡單跟我聊了幾句,就先讓我先去用餐,直到用完餐後帶我參觀島上的各式設施商店

也一邊做著介紹,最後領我來到我的房間

 

我很幸運的是,因為房間分配的問題,我分配到原本是情侶房的雙人房,出奇的大

但更棒的是,房間內應有盡有冰箱、電視、雙人衣櫃和往窗外望可以看到的海景

 

這時候我只有感覺到終於兩個字,離開小島的最後一搏

我來到全世界最大的沙島

此時我也遇到一個嚴重的狀況!!!

手機完成呈現智障狀態,因為這邊Otpus沒有收訊...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