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梨買的頸枕意外拍出有趣的效果

 

進入小島工作已經將近七個禮拜,想起剛來不久東驚西怕,人生地不熟,很多事情都很混亂,運氣很好的遇到一群很NICE的日本同事,

大家不叫我Taros,在這大家叫我Yu-Teng,用了大半年的英文名字,現在轉為中譯名,過了一陣子不太習慣的日子

工作的同時,島上不少東方的面孔,溝通後都是由同一個留學中心介紹進來,清一色的日本人

這是第一次自己身處在純英文溝通環境,島上客人、員工都是外國人,加拿大、英國、日本、韓國,各地的背包客

大家用著各式各樣的英文溝通著,有時會聽到霹哩啪啦的英文、那邊傳出接連不斷的日文

這邊簡直像是關島一般,充斥著這兩國語言

也因為這次意外的決定,才發現我一直忽略去加強英文

 

旅行儘管一人開始,後來遇到DDE三人組

一路大多數都在使用中文,除了偶爾去速食店還是購物的簡單對話

我從來沒有講過這麼久,這麼長的英文,不否認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所以也怕去溝通

在這,工作、購物、旅行、聊天,儘管英文講得坑坑巴巴

我還是努力的拼湊,有趣的是跟日本人聊天,有時候中文字很能派上用場的

基於我有很多日本好同事,現在的我可以說不少日語

 

 

這邊生活很單純,目前工作是房務清潔,完全就是看客人多少,忙得時候早上八點忙到晚上五點,淡季可能中午就下班了

下午我們可沒有閒著

 

 

 

釣魚、沙板大家都有各自的興趣,跟著大夥一起玩耍的感覺很特別

在這,我們只要花一分鐘走去上班,花一分鐘回到宿舍,花五分鐘走到海邊

 

晚上無聊一群人圍在一起喝酒聊天

時不時讓我想起之前的當兵生活

食宿公司都幫你準備好,生活單純,略帶點一點無聊,但卻如此的自然無憂

有時我們會因為各種小確幸而高興不已

有時我們會聚到房間一起遊戲

 

 

日出有日出的美景

 

 

夜裡則是有不同的風貌

 

 

我們不可能擁有一切,但我知道,人生就該有值得說嘴的回憶時光

在這,沒有都市繁忙,天青海藍繁星點點

在這,我過著這輩子不曾想過的生活,並不是我幸運

而是,我捨得放棄舒適圈,去嘗試新生活

arrow
arrow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