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宅是個網路程式設計師,每天都和電腦相處超過 10 個小時【御宅族】,這種生活也超過 10 年。這段時間,他不但交不到女朋友,更不擅與人往來,對自己的外表完全沒有任何判斷力, 但他把心目中的理想情人一直放在電腦螢幕的桌面上。每ㄧ次關機就有一次相遇的機會,幾年下來從未改變。但不擅長言詞的阿宅,他 …… 真的好想談戀愛。



演出人員

八爪 那維勳 阿宅 于浩威 宅爸 程伯仁

林禹依 林姿吟 安琪拉 張世珮 宅媽 張仰瑄



四宅男

林煜軒 徐詣帆 許逸聖 蔡維恕



相親大對

王致雅 莊詠善 蔡萬玄 蔡景馨 吳 雙 馬艷君



製作群

導 演 單承矩 藝術總監 杜黑 作曲 高大偉

編 劇 呂曼茵 編舞 布拉瑞揚 編曲 高大偉、陳哲聖

舞台設計 黎士祺 燈光設計 黃諾行

服裝設計 林瓊堂 多媒體設計 青鳥多媒體設計




忘記開始的理由 舞台劇從我生活Fade In


暗戀桃花源

霸王卸甲

手牽手紀念日

人生條件二


雖然部數不多 但在劇情與演技上都在水準之上


而這次 不知道什麼時候的約

劇就在昨天晚上開演了


宅男的異想世界


是的 很宅 

一直以為是個卡漫與電腦組起來的世界

並沒有如同想像 我以為會有鄉民狂奔 五樓亂跑

事實上並非如此 我 真是宅


都說是音樂劇了 怎麼還會有舞台劇的橋段或串場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音樂劇 完全穿插著歌曲與舞蹈


像是悲慘魅影貓等經典歌劇 完全沒看過

我真是正港家鄉台灣人 水啦


第一次進入國家戲劇院 卻不那麼緊張

這應該是看劇的習慣性 無論電影 舞台劇


坐下 瀏覽節目單邊等待開場

在我座位旁邊的是女兒與親生媽與弟


開場 是阿宅的一段夢 獨白

牢籠般的掙扎 脫逃 噩夢般的內容


阿宅驚醒 發呆的對著電腦中的網路美女安琪拉說話

以及接起媽媽不斷打來的電話 一一報備自己的生活


接著八爪豋場 是個擅長在女人群打轉的角色

明顯的要與阿宅做個區分 主要任務讓阿宅脫離單身

他的用詞也比較強辯 逗趣 黑色幽默

很多次的笑點都引起觀眾鼓掌大笑 


一開始這兩人就唱起兩首歌曲 我驚

這就是音樂劇嗎 很令人震撼耶

加上現場演奏的音樂 真實性與配合度

其他劇的一般配樂比起來有差距


劇情走的很慢 導演在序有講

整部劇主軸很短很簡單 

就只是要讓阿宅走出家門

就 這麼簡單 走 出 家 門


劇情就提到這邊

介紹一下他的舞台設計


他的背景總共分為半圓形布幕以及凹字形背板

布幕代表日夜 背板代表場景

利用投射的方式 適時改變場地位置 

布幕也改變著太陽月亮大樓 用色很舒服


ㄠ字型背板上共有五個門 分別成為通道

房間的大門 走廊 演員出入口 等功用

有時候也會將電子郵件內容 投射在板上


歌曲部分


在編曲上有時候不免聽出 經典曲目的味道

歌詞上有些瞎到爆掉 有些卻生活又鄉民

閃光 好人卡 等新鮮用語 

二部分合唱 不同歌詞的想法 在同旋律唱和


突然間想要用著簡單旋律創作 不一定要有好的音樂能力

多來點創意 搞不好也有好聽的歌曲


第一次看音樂劇的經驗 獻給了宅男

劇情很生活 不過少了太多的點與完整性


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 不過結局就是

讓一個宅男 真心的想要改變 走 出 家 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