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偷用大圖了 這部片 很值得讓我大力宣傳



青春像是一陣陣不羈的風

瘋狂的 歡樂的 傷心的 苦澀的



下午去晶華影城觀看,起初還走錯廳,進去之後覺得奇怪怎麼會有狗跑出來,主角還給我說日文,才剛坐定準備吃爆米花,立刻起身尷尬的離去,九降風記得是國片才對吧。



防雷分隔線~~~~~~~~~~~~~~~~~~~~~~~~~~~我伸











































從藍色大門盛夏光年到現在的九降風

從懵懂無知的國高中生到現在半隻腳出界的社會人



青春這詞 還真是越來越遠了

所以感觸 也就顯得越來越深



起先是小湯看著別上畢業花朵的高中制服,回想著過去三年的青澀,接著用黑幕帶入了回憶,當初風靡全台的職棒作為銜接,這職棒的興衰也跟著這七名高中生,有著分不開的關係,還記得在棒球場中為了某位球星瘋狂的加油,安打!安打!全壘打還言猶在耳!



七位臭味相投的高中生,不分學年的廝混在一起,一起抽煙、喝酒、飆車、做瘋狂的事情,就像是你我曾經過的年少輕狂。當時盛行MTV、扣機、撞球、棒球都成了劇情的一部分,被當作學生賓館的MTV,讓鄭希彥跟小芸約會的意圖不僅於看片;當今最夯的聯絡方式-扣機,也成為招集人最方便的利器;下課後的敲杆,更是不能錯過的課餘活動;而紅透半邊天的棒球,從盛到衰,打假球、簽賭、黑道涉入而走向下坡。



七男兩女吹成的九降風

有著青春的瘋狂 無照駕駛 抽煙 喝酒 夜闖游泳池

有著青春的苦澀 分手 好友反目 有人去世

有著青春的嘴砲 偽造簽名球 與大胸女的故事分享

有著青春的幻想 對好友女友的情愫 對朋友的吃醋



當小湯帶著一整箱的球,前往屏東的車上,另一邊的是一群群灑淚的畢業生們,對小湯來說,實現嘴炮的諾言,才是真正的畢業吧!藍色蝴蝶的飛舞,伴上一幕幕交錯的真實,讓剛畢業的我感到些許鼻酸。



苦澀酸甜拼湊起的青春 就是這種味道吧

就是因為無法盡如人意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