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濱崎步10周年 亞洲巡迴演唱會









圖引用於 艾迴唱片

濱崎步依然是個正妹 過了十年



對她的印象是從這張專輯開始



當我哥帶回來她的專輯 我往後幾年的東洋音樂

都離不開濱崎步 因為在跟我哥分房前 每天都是濱崎步



成名都需要一個機會 

林志玲在新聞毫無焦點時 被媒體捧為寵兒 而造就第一名模

周杰倫在市場標準歌路橫行時 投出完全不同的曲風 極有特色的杰式風格 竄紅成小天王



濱崎步也是

在這張照片還沒發行之前 熟知濱崎步的歌迷們還是在少數 

她曾拍過泳裝寫真 演過日劇 你知道嗎?

大多數人只記得成名後的樣子 百變天后 濱崎步

之後伴隨著多變的造型 成為流行的指標



回到主題 這麼多年 濱崎步一直是我哥的最愛

雖然我常常再抱怨我哥 但我哥有時候對我還不錯

這次的票 也是我哥給我的 票價十分令人驚訝 是第二好的位置



禮拜六 晚上結束展場的工作 騎到小巨蛋跟我哥會合

騎車的時候再思考 到底今天的演唱會有多少人來呢 票又會賣掉幾成

到了附近 我就知道 八九成跑不掉 人滿為患的小巨蛋簡直要炸出來



跟著排隊人群緩慢的移動 聽說上次有人拿DV出來盜攝

所以這次工作人員都有檢查包包 說實話 只是帶過而已

坐到位置上 還是不少人再偷偷拍照



等待時間是漫長的 延遲半小時終於開場

睡意被全場著歡呼聲轟醒 對!這才是演唱會的感覺

幾千人為了一個人歡呼 瘋狂 吶喊





原本想放歌迷們製作的造型跟歌單

礙於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我還是不要以身試法



濱崎步的每個造型都正的不像話

串場影片的精緻度 就像一部部的短片 銜接的恰到好處 



平均也是兩首歌換一套衣服 中間的串場時間 

不是有短片銜接 就是由舞群先行開場 毫無冷場

第二造型的甜美風 光影片的一開始 耍Q的無辜眼神與動作

就直讓在場歌迷們尖叫 直呼 卡哇依

當然一出場就是目光的焦點



第三段 要先從短片劇情開始說起

Ayu為了躲避兩個壞人而到處躲避

最終還是被架上了 圓形刑臺 一回到舞台上

Ayu就已被綁的姿態現身 戲劇張力也太夠了吧



第四段 真是令人血脈噴張的造型 喵的 是馬甲

紅色造型黑色蕾絲的馬甲 配合的性感舞步 氣氛更是熱絡

AYU的可愛與性感已超越了性別 因為全場的男女都投以強烈回應

這時候 耗資八億元的舞台效果 開始發揮功能 旋轉的升降舞臺

照顧到每一個角度的觀眾朋友



第五段 是扮演著魁儡娃娃 在原型音樂盒的舞台上跳著

也和舞台上的五位男伴有所互動 魁儡舞每個定點都很棒

舞群真的強到一個誇張 

結束的時候銜接的影片 原以為是AYU在看著音樂盒旋轉

其實AYU才是另一個音樂盒的玩偶 電影常見的觀察者才是被觀察者



第六段 是舞者與AYU的短片 像是一般人與女神的戀情

在男主角好不容易爬上最後的階梯 伸出手想牽住AYU

在這一瞬間 樓梯崩塌 分開這兩人

回到舞台 倒臥著看似摔下來的男主角 跳著一段掙扎的舞蹈

接著AYU以女神姿態現身 

正到一個翻掉 忍不住大喊 老王!快起來看女神

演唱的最後 就在兩人終於要牽手的那一瞬間 黑幕了 

這時候還來個戲劇效果



影片的飛船 重新啟動看起來是要結束了

但飛船的起飛才是另個開始 斥資八億的造型 把整座飛船都搬上來了

酷斃的飛船 亮金金的服裝 全場繼續瘋狂 

後面的燈光也變成宇宙的星光



演出到這邊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 大家都知道 不會在現在結束

只是需要點 呼喚! 安可時間到了

全場開始 AYU 拍拍拍 AYU 拍拍拍 AYU 拍拍拍

全身投入當個瘋狂歌迷也不錯 融入氣氛環境是最棒的

大家持續將近十分鐘 聲音變小了(看起來大家都累了)

影片也開始變化 原本只是造型的LOGO 活了過來帶大家喊

AYU AYU AYU AYU AYU

歌迷們活力又回來了 



是的 AYU回來了

這次以簡單的T恤牛仔褲 開始帶來許多與台下的合唱歌曲

語言的差異 讓全場的回應聲不夠大 但大家還是很拼力的唱

接下來唱到Who 的時候 突然唱出中文版本 全場都瘋掉了

清唱的版本 聽得出AYU的喉嚨狀況不好 但還是努力滿分



安可時間 總是趣味比較多 首先是AYU與吉他手的閒聊

雖然台下一頭霧水 但還是在某些關鍵點會笑 有些表情是國際通用的

接著是舞者Zin的中文與舞蹈教學 

一出來 就不斷的說著廁所在哪裡 就連AYU也跟著說 廁所~災那你

全場對於AYU的表演又是一陣鼓掌 



當ZIN在教口訣的時候 AYU也在旁邊幫忙旁白

左手放胸前 推~ 這一個推 又是Q翻了全場

當大家都很合群的 配合的動作一個個步驟學習

現場立刻看到全場上千位舞群的震撼



在最後的最後 AYU一個人留在舞台上

示意大家安靜 全場從一開始的鬧哄哄 到鴉雀無聲

咪那 阿哩阿豆 (大家謝謝)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 感動



最後的謝幕 大家也不吝嗇鼓掌 儘管先前早就把手拍到紅腫

十年的亞洲巡迴演唱會 看到濱崎步的努力和變化

還有日本人對演唱會的用心製作 

華麗的程度 是我看過最盛大的程度 說史無前例一點也不誇張

相對比起來 在台灣看得到的演唱會 只像是大型的歌友會

當然 感動不同



該怎麼說 濱崎步真的是超優的



來點理性的評論

感覺這次AYU這次聲音應該還沒好

唱到某些慢歌 高音的時候 都有點太ㄍㄧㄥ而有點刺耳

有去聽的朋友 回來都有跟我討論這件事 算是唯一缺點

AYU真的是太盡業了(哭哭)



聽說AYU的耳疾還沒好 在演唱會上一再的調整耳機

女神請好好的保重身體



對了!如果要找人去聽演唱會 

請找有聽過歌手的朋友 多少能夠跟唱

不然也請找嗨咖人士 方便融入氣氛

不然會像我坐位前方的情侶 男生從頭到尾手沒舉起 沒事就坐在椅子上打手機

十分的煞風景 而且還很掃興



演唱會必備 螢光棒一隻 

因為大家在揮手的時候 你會覺得手很空虛 

現場幾千隻晃動的螢光棒 看起來很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