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讓我好好坐下來玩桌遊了
   
自從在國際書展玩過一次賣魚的之後,我就知道一定會被這桌上遊戲所吸引
   
雖然曾經想到桌遊店去玩,除了苦無玩家和找不到店家外
   
不知如何入門才是重點
   
直到近日
   
麻機的朋友情侶檔帶了黃魚真罷!來我家玩之後
   
一玩簡直停不下來,心機又連擊,三個人玩的笑哈哈
   
在昨天又約去打桌遊,在想有基本盤四個人,首先開始入門款
   
卡卡頌,由於有玩過電腦版本,對於基本的使用還算可以
   
大家除了策略聯盟之外,還不時的討論跟過度思考
   
於是我就跟店家借了一個砂漏,配合時間倒數讓氣氛變得緊張又有趣

桌上遊戲的好處就是,規則是死的!人是活的.秉持著此原則,我們讓原本是大排堆
   
的拼圖山,分發到四人手上,開始玩起心機拼圖卡卡頌.
   
經過三場的奮鬥,大家也準備進入第二階段,三國殺!
   
這款在版上,大家沸沸揚揚的熱門遊戲,聽說又是入門款!
   
請店員來介紹,經過簡單的職業角色介紹後,發現大家的慧根都開了
   
馬上進入爾虞我詐的三國世界!第一局大家還是進入緩慢的思考模式
   
緩慢的殺人,緩慢的看錦囊,緩慢的看技能!直到第二回合開始
   
我去外面接了另一位朋友進來,場面變成五個人之後,雖然還要教育新朋友
   
但是這時候變得更多變化性!心機的攻擊變得更加重要,
   
原本一頭霧莎莎的朋友,也開始融入遊戲中,跟大家一同歡笑一起嗨
   
反賊還和君主一起合作把忠臣幹掉!打開牌君主才知道被衝坑了!

第三回開始,大家更為熟練,而我在莫名其妙第三回合就被圍勦
   
爆血身亡!雖然我是間諜,也不能這樣對我呀!
   
等到我去幫大家買晚餐回來,才知道君主也被秒掉了!
   
大家也操控的太順手了吧!
   
於是吃完晚餐後,選擇了富饒之城來接觸,第一次玩大多還是熱門款為主
   
除了前面複雜的介紹,角色使用上的困難外,我很快就上手,其他人還在一知半解
   
我想我真的是「遊戲boy」!
   
於是我們開始第一輪緩慢的心機之城,大家又恢復選角的緩慢時期
   
沙漏跟倒數計時就成為了刺激的好夥伴!
   
刺客常常殺錯人,盜賊偷不到錢,商人老是被殺死,軍閥自己就莫名pass
   
因為是使用上的習慣跟功能取向,我在這款遊戲上取得了很大的優勢
   
選到最需要而不會被殺到或是偷到的角色,在第二局拿下35分的高分!

莫非我就是所謂的心機王!或許只是新手的運氣罷了!
   
第三局到一半,店家十點準備打烊,大家正討論要買哪一款,朋友的哥哥決定要

買三國殺套組590基本組加兩組擴充,說實在當初我十分心動
   
因為三國殺真的好玩又不貴!
   
而朋友在旁想要不要下手買卡卡還是野獸鬥技場
   
我則是考慮要不要買富饒還是矮人礦
   
起初大家覺得算了!下次來玩再決定吧!誰知道走路走到一半,在想下次要去哪裡打
   
大家突然有個提議,如果我們一人有一款集合的時候,基本上就有四款
   
有大款的遊戲也不用上店家,聚會也能直接約家裡
   
一群上像是被電到的又折回店家,一口氣買了野獸830跟富饒830
   
雖然價位上沒有比較實惠,集滿三張才能換下款遊戲的85折
   
大家還是就下手了

桌遊真是比麻將還好玩的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